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好心阻詐 婦卻氣pupu責怪「匯個錢都不行」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黃國鈞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2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2 13:09

苗栗一名婦人到銀行要轉帳12萬給朋友,說是要投資,雖然帳號沒有被列為警示帳戶,但行員還是覺得不對勁,幫她報警,婦人還因此覺得被為難,生氣地抱怨,匯個錢怎麼這麼麻煩!但幾分鐘後,陸續有兩筆金額轉入,立刻有人報案,將帳號列為警示帳戶,婦人這才相信員警,連忙向員警道謝。

圖/TVBS

 
婦人來到銀行櫃台,說要轉帳12萬給朋友投資,行員一聽就覺得有問題。

員警vs.匯款婦人:「要匯12萬不行給我拖時間拖很久,不然我不要匯嗎。」

幫忙報警請員警來關心,婦人還解釋,這個朋友都叫他姐姐,不是叫他阿姨,沒有問題啦。

 
圖/TVBS

員警vs.匯款婦人:「他都叫我姐姐姐姐啊,因為我要他把我叫年輕一點,不要叫我阿姨啦,所以他都稱呼我姐姐啦。」

但警方還是不放心,請他再想清楚,這時婦人開始氣噗噗。

員警vs.匯款婦人:「這是我私人的(我知道啦)這是我私人的,私人的私事是不是(是啊),啊不然你還怕我被詐騙是不是,不然我不要匯嘛好不好。」

直到行員一查,剛剛要匯款的帳戶,突然就被列為警示帳戶,婦人這才相信員警,收起情緒,面帶微笑地對著員警道謝。

員警vs.匯款婦人:「(有兩個受害人了啦),謝謝你們(不會啦)感恩。」

圖/TVBS

警方表示,這名66歲婦人,拿著同居人的12萬要去轉帳,因為說要跟朋友投資,讓行員覺得有問題,雖然行員查詢,一開始帳號沒有問題,但過了幾分鐘,兩筆10多萬元轉入,立刻列為警示帳戶。

 
員警vs.銀行行員:「因為看她那個line一看就知道(騙投資),那是詐騙的因為這個人,有點用威脅的口氣在跟她聊。」

警方表示,一般詐騙匯款,只要是海外帳戶,或是被列為警示帳戶,銀行都能直接發現,但很多新帳號都是被害人轉帳完,才會被通報,因此還是提醒民眾,小心詐騙,不能轉帳就對員警氣噗噗,萬一真的被騙了,那才真的要哭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苗栗#銀行#投資#詐騙#員警#阻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853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