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殺害牙醫無期定讞 家屬批「台灣殺人真划算」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7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7 19:25

台中王姓牙醫師,三年前在診所內,被賴姓男子持刀殺害,一審二審以及更一審,都是判處無期徒刑,最高法院16號駁回上訴,殺人兇手無期徒刑定讞,家屬接到消息,難過表示,嫌犯精神鑑定報告,證實行兇時沒有受到疾病影響,法官卻只用三句自由心證,認為嫌犯不是暴力慣犯,沒有泯滅人性,可教化,就免除死刑,諷刺地說,原來在台灣殺人,真划算。

圖/TVBS

 
被害牙醫師遺孀鄒鳳珠:「在台灣殺人真划算。」

一句在台灣殺人真划算,道出被害者家屬,沉重的心聲。

圖	   主圖路徑 若無法預覽圖片,請確認圖片路徑是否正確   此圖片尺寸為寬:1080px,長:608px  圖/TVBS 主圖文字說明

違法的兇手可以假冒精神疾病逃避死刑,他詐病可是守法被害的被害人,卻沒有選擇活的權利。台中牙醫診所命案,經過三年訴訟,一審二審更一審全部判無期徒刑,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全案定讞,家屬不滿賴姓嫌犯,用精神疾病來逃避死刑,家人還幫他做偽證。
 

被害牙醫師遺孀鄒鳳珠:「犯罪加害人只要有身心科的就醫紀錄,不論疾病輕重或者是有心犯罪人士以精神疾病做幌子混淆視聽,矇騙法官我們的司法仍然會寬容大度,給予教化跟減刑的機會。」

家屬說,台中榮總精神鑑定,認為嫌犯行兇時,不受精神疾病影響,但法院卻只用三句自由心證,讓他免判死刑。

圖/TVBS

非暴力慣犯,可教化,未泯滅人性,法院稱被告並不是慣於使用暴力的人,非完全泯滅人性不是完全沒有悔悟之心,這三句心證撕破被害人的尊嚴。

就連死者兒子也出面喊話,這次宣判,等同宣告台灣是殺人天堂,希望這樣的殺手,法官認為他可教化,那就請法官帶回家去教化。

被害牙醫師兒子:「被告該送去法官家裡教化嗎?司法官你做不到的事,為什麼要我們這些小市民,承擔風險後果。」

而家屬也提10點訴求,呼籲司法要不要給嫌犯教化機會,應該是讓被害人決定,如果真的都不判死,那乾脆就廢死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影響#嫌犯#紀錄#暴力#醫師#法官#無期#殺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0793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