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夠懶!借錢度日有辦法矯正 恐入監「強制工作」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2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2 19:40

借錢騙愛心度日,如今有可能面臨遭強制工作!台北市一名詹姓慣犯,經常性到處借錢,一出獄又犯案,檢察官將人起訴,並建請法官宣告「強制工作」,讓他在監所內學習木工或鐵工技能,不過雙北地區也有一名男子,多次自稱是台大教授,或台大校友,騙吃騙錢,遭受害店家公開影像。

圖/TVBS資料畫面

 
穿著條紋上衣的男子,站在便當店前,連續點了兩個便當,接下來他走過去櫃台,一臉尷尬說自己沒帶錢,不過自稱是台大的教授,錢包放在實驗室忘了帶,隔天會送回來,只見店家點點頭,男子把便當拎了就走,再也沒把錢拿來。

同樣的手法之前也雙北地區也曾發生過,說是台大教授,又說是台大校友,利用身分想取信店家,不只借錢還吃霸王餐。

記者葉怡君:「日前有一名男子自稱是台大的教授,四處借錢甚至吃霸王餐,被人指控涉嫌詐欺,但也有一名男子30歲,屢次用同樣的手法到處來借錢,北檢不僅將他起訴,甚至還建請法官,讓他強制工作。」

 
圖/TVBS資料畫面

多次被人指控,就是他利用台大教職員身分誆騙,濫用愛心真的很可惡,另外台北市一名30歲的詹姓男子,經常在車站借錢,多次借一百到五百元不等,被列為詐欺慣犯,超過50筆資料,不是說自己剛好沒帶、就是說車票不見,檢察官認為這行為根本養成習慣,讓嫌犯不找正當工作賺錢,出獄後又再犯,因此將人起訴,並建請法官宣告強制工作。

律師翁栢垚:「在跟別人借錢的時候,本來就沒有要償還對方的意思,而且有虛構事實的情形的話,可能會構成,刑法第339條的詐欺取財罪,可能會處以五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所得到的款項也會被法院宣告沒收。」

圖/TVBS資料畫面

借錢度日淪為詐欺犯,可依刑法第90條規定,有犯罪習慣,或是遊蕩、懶惰成習慣犯案的話,除了執行刑罰外,可強制工作,讓他在監所或技能訓練所中,學習一技之長,向是鐵工、裝潢工或是電腦裝修,每月領取監所作業勞作金,矯正犯罪習慣,別再開口討錢騙愛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北#工作#男子#記者#北市#台北市#嫌犯#雙北#詐欺#起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7

0.1336

0.2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