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鄰製造噪音「每天叩叩叩」 女錄67段音檔求償敗訴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9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9 17:17
高雄市一名女子指控樓上下鄰居不斷發出噪音害她失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雄市一名女子指控樓上下鄰居不斷發出噪音害她失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雄市一名洪姓女子居住某社區大樓,不滿樓上鄰居一直發出敲打聲和疑似挪動家具「叩叩叩」的聲音,即便戴上耳塞也能聽到聲響,導致她嚴重失眠,憤而錄下多達67段的噪音,一狀告上法院求償20萬元。高雄地院簡易庭審理後,認為洪女提供的影音,無法證明是樓上鄰居所製造,判決鄰居免賠。

女子向鄰居求償20萬元。(圖/TVBS資料畫面)

 
法院判決指出,洪女指控自2019年3月起,樓上的黃姓住戶經常製造噪音,時常發出搬移家具在地面上磨擦聲,另外還有敲擊聲,即便她關上門窗和塞耳塞,家中每處都因噪音產生震動,長期下來導致身心俱疲和失眠,因此一共錄下67段噪音,向黃姓鄰居求償20萬元。

更多新聞:台夫妻到俄國找代理孕母 生下混血女娃卻耍賴不要了

遭指控的黃姓夫婦喊冤,指稱洪女提供的噪音都是在上班上課時段產生,但他們夫妻倆是上班族,對方指稱的時段根本沒人在家,何來發出聲響,況且洪女也未提出分貝測試,音量是否已符合法定噪音標準。

 
法院判決鄰居免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雄簡易庭法官審理後認為,該棟社區大樓有14樓,每層樓有3戶,儘管洪女雖有錄音檔,但難以判定噪音來源一定來自樓上,也有可能是其他樓層或住戶造成。另外,黃姓夫婦也明確提出,洪女指稱的噪音時段的確都不在家,因此判決洪女敗訴,黃姓夫婦無須賠償,全案仍可上訴。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鄰居#噪音#耳塞#上班族#分貝測試#陸音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819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