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載!肇事螺絲車超重7噸 拖長「煞車距離」


發佈時間:2021/09/08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20:45

高雄岡山,是全球螺絲主要集散地,螺絲工廠多,大貨車到處穿梭,這次載螺絲的肇事車,警方調查,它過磅後總重達22噸,已經超過15噸標準,超載7噸,因此貨車公司將挨罰1萬7千元,超載不僅危險,還導致煞車距離拖長,根據統計,今年截至9月,岡山區就有435件貨車超載。

圖/TVBS

 
記者紀爰:「岡山嘉興路死亡車禍,警方調查,肇事車輛的貨車,它超載所以它煞車距離有變長。」

案發路段,就在岡山工業區附近,嘉興路又是工廠送貨的主要幹道,但每輛車,乘載重量有管制。

圖/TVBS

岡山分局交通組長王威程:「剛剛我們壓磅之後呢,現場是,它的總磅重是22噸,那該輛車它是只能載重到15噸。」
 

貨車過磅,超過15噸,就先罰一萬,每超載1噸,再加罰1千,以這次肇事貨車來看,過磅後總重22噸,超載共7噸,因此貨車公司,將挨罰1萬7千元。

岡山分局交通組長王威程:「出車之前,他們自行要過磅,在安全合法的重量以內,它們行駛到馬路上面,依照我們道交條例相關規定,還有遵守我們的交通安全,來做行駛。」

貨車後方螺絲桶,相關單位怕淋雨受潮,先披上帆布遮蓋,因為螺絲只是半成品,事後還得送去工廠熱處理,這次意外,駕駛超載也成關鍵,除了拖長煞車距離外,還可能壓傷馬路,警方統計今年1月到9月,高雄岡山區,違規超載的貨車,多達435件,另外,裝載貨物沒固定好,導致滲漏則有50件,甚至有砂石車為了搶快,違規逆向。

圖/TVBS

警方vs.砂石車駕駛:「你的車要不要先給它熄火,不然等下又催到油門。」

高雄岡山區,是全球螺絲主要集散地,工業區道路,載螺絲的貨車,總是穿梭在馬路,除了嘉興路,安招路也是主要通行路段,警方只要臨檢,幾乎都能抓到超載,偏偏這次貨車撞到人,超載問題,再度引起當地居民熱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管制#車禍#違規#死亡#意外#調查#螺絲#超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820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