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揪團一起買Netflix 半個月後「看不了」百網友受騙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顧守昌 武紹隆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3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3 21:17

疫情期間,民眾宅在家追劇,卻有詐騙份子用假帳號,在網路揪團一起買影音平台的共享方案,收了錢卻不繳費,民眾看了半個月,才發現帳號登不進去。台南警方在宜蘭逮到嫌犯,還查到他帳戶有不少不明款項,恐怕上百人受騙。

圖/TVBS

 
疫情期間待在家,沒事就打開影音平台追劇,卻有不肖人士,網路PO出「有沒有人要分攤合買Netflix,一年一個人平均付1170元」,Google表單點進去,怎麼只有一行留LINE的位置,沒有其他收費資訊或聯絡方式,資訊根本不透明。

台南市刑大科偵隊長林威廷:「號召網友團購Netflix網飛影音家庭方案,待取信被害人匯款後,即將款項占為己有。」

圖/TVBS

號召大學生揪團共享方案,沒撿到便宜,還成了冤大頭。40歲吳姓男子,在Dcard或PTT用「一年1170元」來吸引民眾,4/30po文開團,但過了半個月,5/13陸續有受害者留言,準備要看劇了卻登不進去,驚覺受騙,恐怕超過30人上當。
 

台南市刑大科偵隊長林威廷:「警方清理涉案帳戶金流,發現仍有數百筆不知名款項匯入,懷疑是本案詐騙所得。」

得手約35000元,只是帳戶還有好幾百筆匯款,可能還有百人被蒙在鼓底,只是台灣的Netflix高級方案,每個月就要390元了,如果揪團共用,可以分享給4個裝置,月費只要1/4,不過必須填同一個地址,不少人卻用鑽漏洞來撿便宜。

圖/TVBS

高雄市刑大經濟組長李孟師:「基本家庭方案是設計給家人購買使用,如果民眾利用家庭方案,去分售揪團,這樣的行為是讓業者的權益受損,業者有權利對民眾求償。」

只是Netflix也傳出,加入「系統偵測IP位置」的功能,會檢查其他帳號和主帳號,是否同一個地點,還會進行認證,恐怕會鐵腕限制「共享帳號」。只是合購風險高,最好還是循著正當管道,避免省小錢,反而虧更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etflix#共享帳號#匯款#追劇#受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950

0.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