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富自耕農?阿伯家裡搭溫室種大麻被逮 警估市值近億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3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3 15:09
60多歲的張姓男子自搭溫室栽種大麻。(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60多歲的張姓男子自搭溫室栽種大麻。(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彰化縣一名60多歲的張姓男子,去年5月從不明來源取得大麻種子,於台中的住家以及南投縣承租的1處鐵皮屋中,利用扦插方式栽種大麻,並將其自製成毒品,市價初估上億元,不僅如此,張男還持有非制式手槍外加89發子彈,檢警近日宣告偵查終結,彰化地檢署將張嫌依照相關法規提起公訴。
 

大麻。(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檢警指出,61歲的張姓男子去年5月左右,從不明來源取得大麻種子後,就在南投一處鐵皮屋和台中的家裡栽種大麻,張嫌不僅在網路上購買照明設備、花盆以及肥料等物品,在室內架起大大小小的溫室,培育幼苗到一定高度後,利用反覆截枝扦插的方式栽種,等活株成長後再剪下大麻枝葉予以乾燥,再製造成毒品。
 
張男在南投一處鐵皮屋和自家種植大麻。(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彰化地檢署和警方組成專案小組,去年年底於張男住處查獲大麻植株約238株、乾燥大麻葉3000餘公克、大麻磚500餘公克及栽種、製造毒品器具、設備等物,還另外查獲到張男持有改造手槍一把、非制式子彈89顆、彈匣以及槍械相關零件等。
 
張男訊問時,對於自己栽種大麻、持有槍枝都坦承不諱,檢方近日偵查終結,依違反《毒品危害防治條例》之製造第二級毒品大麻、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嫌將張男提起公訴。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麻#彰化#鹿港#台中#南投#毒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1145

0.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