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歲童發燒亡!竟是保母夫妻毆打至肝臟破裂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3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3 13:52
基隆男童被虐死。(圖/TVBS資料畫面)
基隆男童被虐死。(圖/TVBS資料畫面)

去年發生一起虐童致死案,基隆市一對陳姓夫妻先前將3歲的兒子交給保母照顧,之後就不聞不問,直到某日保母午睡起床發現男童陳屍床上,整件事才曝光,保母當時聲稱,男童已經高燒4天,由於沒有健保又連繫不上家屬,才會遲遲沒就醫,但檢警解剖後發現,男童顱內出血、肝臟破裂,且身上到處都是傷痕,認定保母夫涉及虐童致死,如今法院判決結果也出爐。
 

男童遭長期虐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020年5月,陳姓夫妻將3歲男童交由劉姓保母其夫張姓男子看管,直到9月25日下午3點,保母發現男童已經明顯死亡,原以為只是單純因病過世,但檢警解剖遺體後,發現男童骨瘦如柴,身上還有多處出血、傷疤,有顱內出血、內臟破裂的情形,懷疑生前遭到凌虐,將保母夫妻列為被告。

 
男童遭活活虐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檢警查出,保母夫妻倆因為不滿對方父母積欠2萬多元的保母費,再加上男童哭鬧,從2020年6月多開始就不提供男童足夠的食物、營養,多次動手毆打,導致男童發育遲緩、身上還帶有多處傷疤,之後更是變本加厲,9月期間多次用腳踩踏男童腹部,導致臟器破裂,月底男童發燒也沒在第一時間將其送醫,導致男童死亡。
 
檢方認定,保母夫妻倆涉及傷害、凌虐兒童致死等重罪,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依《刑法》對兒童施以凌虐妨害其自然發育致死等罪嫌,將2人提起公訴。如今基隆地方法院宣判,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共同犯傷害致死罪,將劉女、張男分別重判有期徒刑12年以及12年6個月。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男子#時間#討論#死亡#全球#基隆#送醫#食物#夫妻#毆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31

0.1707

0.4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