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限量蘇繡服送洗褪色! 貴婦求償9.9萬敗訴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2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2 19:23

高雄一名李姓貴婦把一件名牌限量款的蘇繡華服送洗,結果拿回衣服時發現整件都褪色,憤而向店家求償9萬9,但店家僅願意按照定型化契約賠償,貴婦不滿提告結果卻讓她傻眼,法官認為她提供的照片可能因為拍攝環境不同而失真,判定店家免賠,全案仍可上訴。

圖/翻攝自SHIATZY CHEN粉專

 
知名精品服飾,採用特殊的蘇州繡法,是中國十大名繡之一,成品精緻,就連普通一件蘇繡服就要價七八萬起跳,價格不斐,但高雄一名貴婦李小姐把一件知名品牌的蘇繡衣服送洗,卻洗到打官司。

事件發生在前年12月,李姓貴婦,把她價值約18萬的名牌限量蘇繡華服送洗,向店家交代說髒汙只有素面黃漬的部分,但後續店家通知說如果要洗掉黃漬需要整件水洗,李小姐相信專業答應,結果半個月後,取衣服卻發現,整件都褪色了,向店家求償9萬9千元,但法官檢視後認為衣服沒有黃漬,且色澤光滑,平均,無法認定有明顯褪色情況,加上比對貴婦提供清洗前的照片,考量到拍攝條件不同可能失真,因此判店家返還衣服賠償。

圖/TVBS

當事洗衣店經理:「我們也是想說就按照定型化契約這個去補償她,但是李小姐她就是不能接受,法院認為說不用賠償。」
 

民眾:「不合理,說這個衣服很貴,小心一下。」

民眾:「要店家賠啊(要店家賠)對啊。」

到底要不要賠,一般民眾有不同看法,不過案件還可以上訴,但對於高單價的服飾,有些店家在收件前,會先拍照留底,不過對於名牌服飾,甚至是限量款,洗衣業者這樣建議。

圖/TVBS(其他洗衣業者)

其他洗衣業者:「如果說這個衣服它有特殊的紀念性,我們會希望客人最好是可以先講,會再注重它的安全性一點,設一個停損點。」

像李姓貴婦數十萬元的精品服飾,考量到日後損壞賠償,店家在清洗費上就會先提高,而且在清洗的力道上也會有所拿捏,畢竟按照行規,衣服損壞,賠償金額大概是洗衣費的10到15倍,根本抵不了高價衣服的一半價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名牌#華服#送洗#退色#求償#敗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1070

0.2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