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苦媳悲寫遺書「婆婆殺了我」輕生亡 婆家1年後下場曝光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2 0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2 00:18
張女去年8月在臉書控訴「我的婆婆殺了我」後便離世。(圖/翻攝自死者臉書)
張女去年8月在臉書控訴「我的婆婆殺了我」後便離世。(圖/翻攝自死者臉書)

還記得去(2020)年震驚社會的「我的婆婆殺了我」事件嗎?北市一名36歲張姓女子去年8月在住家輕生,生前在臉書留下一篇遺言,絕望控訴婚後遭到婆婆、丈夫霸凌。張女父親向婆家提告涉嫌過失致死、幫助自殺及殺人等罪,時隔1年,士林地檢署今(1)日偵結,最終結果出爐。

更多新聞:家長快看!1人最高領2.8萬 有「這條件」拿就學補助

 

張女生前在臉書控訴婆家冷血。(圖/翻攝死者臉書)

張姓女子去年8月在臉書以「我的婆婆殺了我」為題寫下婚後慘遭霸凌心聲,道出自己三不五時被言語霸凌,「天天看人臉色活著真的很累」,甚至曾向親妹透露婚後「被當垃圾」,最終走上輕生這一條路。這件事曝光後,5000多人上「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姻親專法》,主張禁止姻親干涉婚姻雙方當事人,不過法務部未予採納。

更多新聞:逃死亡交叉!民進黨、蔡英文「民調竟漲了」他揪關鍵原因

 
遺書一字一句控訴婆婆霸凌。(圖/翻攝死者臉書)

張女父親指控,女婿鄭男、婆婆林女竟涉嫌疏未注意事前發生爭吵,使得死者心情低落、心生死意,而且沒有告訴娘家,幫助加工輕生及不作為殺人故意,未注意死者走上絕路時的異常聲響,任由死者輕生,還放棄急救未及時送醫。張父也指控鄭男涉嫌侵占款項,違背繼承自死者對死者父親的受託義務。

更多新聞:陳喬恩驚爆懷孕了!「凸肚擋不住」傳閃婚富二代男友

死者丈夫鄭男則表示,婆媳兩人平時相處融洽,從2020年開始因小孩學習等問題意見不合,他也有安慰張女「不要放在心上」,對方輕生前一晚聲稱想在隔間休息,豈料隔天就發生這起憾事。死者婆婆供稱,死者婚後搬進家中,兩人相處融洽,僅因小孩是否應服用藥物而意見相左,從未聽聞死者有輕生傾向。

5000多人上平台立案。(圖/翻攝自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對此,檢方相驗認定,死者在婆家生活近8年,娘家在事發前未收到死者求助訊息或電話,而死者在案發前3天與朋友對話中,也沒有輕生的傾向;因張父指控死者在事發前有接獲朋友電話,丈夫、婆婆應能聽到聲響並阻止,不過調查後無從確認死者手機是否有開啟靜音模式。

更多新聞:分手小8歲鮮肉男!陳珮騏驚爆「尬3男濕吻」認有人追

另外,張父還控訴死者丈夫、婆婆未注意事發當下有異常聲響,任由死者輕生。檢方認為,根據住家位置及夏天就寢關起房門等情況,採信丈夫、婆婆供詞,事發當下並沒有聽到死者發出任何聲響。

 
張女曾向親妹透露婚後「被當垃圾」。(圖/翻攝自死者臉書)

綜觀所有調查,檢方指出,不能只用輕生結果,來認定丈夫、婆婆涉犯過失致死、幫助自殺、不作為殺人、或違背義務遺棄致死等罪嫌,最終予以不起訴處分;而死者丈夫被訴侵占部分,經調查難認有不法意圖,與構成要件不符,給予不起訴處分。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婆婆殺了我#婆婆#台北#媳婦#輕生#過失致死#姻親專法#遺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49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