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54隻「走私貓」安樂死了! 林姓船長下場曝光

記者 黃筱淇 紀爰 / 攝影 吳忠勳 徐克誠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2 2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2 23:30

順發886號漁船走私的154隻貓咪已經被安樂死,林姓船長被依違反動物傳染病等法送辦,漁業執照也得吊銷,這艘漁船走私不是第一次,去年4月走私香菸,當時的江姓船長以為能逃漏稅,殊不知躲不過法眼,遭法辦挨罰至少1百萬,而這次走私活體貓的林姓船長,複訊後以6萬元交保,走出地檢署,大步狂奔。

圖/TVBS

 
記者vs.走私貓船長:「那個金主,給你多少錢,你才會走私啊。」

他就是順發號林姓船長,走私活體貓,22日晚間8點多被移送地檢署,他不發一語,用雙手遮著臉,經過一個多小時複訊,裁定6萬交保。

記者vs.走私貓船長:「運一隻可以賺多少錢,你心都不痛嗎,154隻動物耶。」

 
9點40分,林姓船長走出地檢署,被媒體團團包圍,去路被擋住,一度爆發推擠,最後他搭上計程車,晚間是由他的家人拿錢來辦交保,而走私害死154隻貓,已經引發公憤。

圖/TVBS

記者紀爰:「順發886號被查緝走私動物之後,現在就停留在旗津的大汕漁港附近,而它恐怕面臨不能出海。」

這次走私活體品種貓,8月14日,順發886號從基隆八斗子漁港出海,高雄海巡隊接獲密報,船艙內有走私物品,8月19日在台南安平外海攔截,發現62籠寵物貓,初估價值1千萬左右,當時船上5名船員,林姓船長因為違反動物傳染病等法,依法送辦,漁業執照恐怕也會撤銷。

偵防分署高雄查緝隊副隊長林益崧:「依照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的話,他應該會面臨那個,七年以下的徒刑。」

圖/TVBS

早在去年4/17,順發886號才在新北市附近三貂角外海走私183箱香菸,當時江姓船長被逮,原本以為能逃漏稅,卻是被送辦,順發886號這兩年因為走私案,恐怕面臨不能再出海,為了運送活貓,特別改造船艙,安排通風管道,還特別在艙室內新裝一台冷氣,推測是擔心這批名貴貓在海上顛簸悶熱,才特別改造密艙隔間。

100多隻走私貓遭安樂死下場,讓許多人無法接受,有網友喊,該安樂死的是走私的人,認為毛小孩是無辜的,現在當事船長交保,應該又會再有一波議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順發886號#走私#品種貓#安樂死#船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6

0.1808

0.3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