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巡查獲走私千萬喵星人 防檢局證實已全數安樂死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1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1 18:05
漁船趁疫情期間走私貓咪。(圖/TVBS)
漁船趁疫情期間走私貓咪。(圖/TVBS)

高雄查緝隊19日晚間查獲一艘走私漁船,發現有200多隻包括俄羅斯藍貓、布偶貓、波斯貓等名貴寵物貓,被關在密艙中,總價高達新台幣1000萬元,林姓船長被送往醫院進行PCR檢測確定為陰性後,依相關法規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而船上200多隻貓咪依照規定,都必須要人道銷燬,而下午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高雄分局也證實,貓咪已經全數安樂死。

海巡查獲上百隻走私貓。(圖/TVBS)

 
55歲的林姓船長,趁疫情期間到澎湖外海進行走私交易,高雄查緝隊接獲情資,19日在台南安平外海將人給逮捕,在搜索時發現船內的密艙中,竟藏有大量貓咪,且幾乎多為相當昂貴的品種,包括俄羅斯藍貓、布偶貓、波斯貓、美國短毛貓等,粗估總價高達1000萬元,事後林姓船長遭移送,而貓咪則暫由防檢局安置。
 
防檢局證實貓咪已在下午全數安樂死。(圖/TVBS)

依照相關法規,海巡署只要查緝到非法走私的動、植物,就得進行人道銷燬,而今日下午4點多,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也證實,這154隻貓咪已經全數安樂死。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高雄分局長傅學理表示,昨日判定為走私動物後,就交由防檢局安置,並於下午4點完成人道安樂死的程序,只是其數量也和原本有誤,原本海巡判定為200多隻,但實際清點後僅154隻。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防疫#時間#討論#醫院#高雄#全球#俄羅斯#PCR#檢疫#漁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3

0.1351

0.3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