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鐵強拆!警民爆衝突 搶盾牌嗆「有本事別下班」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0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0 15:16
南鐵強拆爆警民衝突。(圖/TVBS)
南鐵強拆爆警民衝突。(圖/TVBS)

歷經抗爭10年的台南鐵路地下化,鐵道局在今(20)日清晨6點,開始對最後一戶尚未拆遷的黃春香家,進行強制收管作業,警方一早驅離50多位聲援的群眾,將他們帶到其他地方「放人」,半小時後群眾再度回到封鎖線外抗議,進而爆發警民衝突,警方以「持盾建牆」的方式阻擋,過程中2面警盾遭群眾搶奪,警方喝斥要求歸還,抗議群眾則要求用放在黃家的私人物品來換,並要鐵道局提出拆除計畫,並嗆警方「有本事別下班!」,目前仍在對峙中。
 

現場相當混亂。(圖/TVBS)

 
行政院在2009年核定「南鐵地下化東移工程」,當地住戶則在2011年組成自救會,向時任台南市長賴清德進行抗爭,時日至今已過12年,市長已由黃偉哲接任,原本預計2016通車也延至2024,沿線340戶中只剩下黃春香一戶尚未拆除,鐵道局曾在去年7月和10月做強拆,造成黃家部分破損,今日再度進行拆除作業,黃家一早就擠滿抗議的群眾,鐵道局則是在優勢警力下,在早上8點多將群眾全面撤離。
 
民眾又回到現場爆發衝突。(圖/TVBS)

遭拖出黃家的群眾,被分批帶往台南市區放行,但隨後又回到現場封鎖線外抗議,不少聲援學生表示,他們隨身物品都還來不及拿就被架出場。上午9點多,抗議群眾在開元陸橋下,要求主管單位出面說明,隨後開始有人跨過封鎖柵欄,與警方發生衝突,大批民眾協力用拔河的方式,搶奪2面警盾。

民眾要求用遺落在黃家的物品換警盾。(圖/TVBS)
 
 
警方隨即喝斥,盾牌是警械公物,要求示威民眾歸還,民眾則回嗆,要警方歸還掉落在黃家的物品,更要鐵道局不要只會躲在警察後面,群眾表示,該行動並非針對警方,同時要求鐵道局提出拆除計畫,否則將號召更多人到場聲援,更嗆警方「有本事不要下班」,目前雙方仍對峙中。
 
屋主黃春香表示,沒有反對地下化工程,自己只是要求保有原本樓梯,讓她可上2樓,去年7月鐵道局也有簽屬切結書,如今卻未遵守諾言。鐵道局對此則是否認,並強調一切依切結書內的路權線處理,並沒有不拆樓梯部分,目前黃家屬於半拆戶,會先做臨時支架做加固作業,再進行拆除,會盡速完成拆除作業,確保工程進度順利執行,事後黃家的相關作業,也會全力協助。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南鐵強拆#南鐵東移#賴清德#行政院#黃偉哲#衝突#強拆#鐵道局#台鐵#黃春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760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