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心!詐騙集團搭奧運熱詐財 一頁式網站賣假口罩、假球衣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2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2 15:09

全民瘋奧運,詐騙集團看準這一點,架設一頁式網站販賣跟中華隊有關的商品,有些民眾被騙買到假貨。另外,口罩大廠也是受害者,因為詐騙集團盜用他們的商品圖片,聲稱賣口罩,真斂財!

圖/TVBS

 
奧運風正熱,沒想到不法集團趁著此時詐財,利用一頁式網站販賣劣質商品!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100%正品保證台灣之光。」

把中華隊選手的照片通通放上去,下單網站超逼真,沒想到收到的貨品長這樣!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包裝非常的簡陋,上面的LOGO、衣服、顏色,也跟他下訂的完全不對。」

但不要以為是貪小便宜惹的禍,因為連口罩大廠都是受害者,中華奧會聯名款口罩也被詐騙集團盯上,有些賣假的甚至賣得比正版還要貴。

美德醫療集團法務長楊宛蒨:「他們就使用這種移花接木的方式,盜用我們的產品圖片、文宣,甚至是活動照片,使民眾產生錯覺,然後誘導他們下單。」

消費者還以為是大廠騙人去客訴才發現被騙,這些一頁式網站透過臉書打廣告,吸引消費者,還標榜貨到付款降低警覺心。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詐騙集團)甚至還把,美德醫療勝利(體育),製作運動衣都一起合併了,他直接叫做美德世界賣運動衣。」

圖/TVBS

行政院消保處副處長吳政學:「他(詐騙集團)會搭配時事,一變再變平常他就賣生活用品,三級警戒他賣什麼,賣血氧機賣護面罩,那奧運熱他就賣T-恤賣球鞋。」

 
只是如果真的碰上了怎麼辦。

行政院消保處副處長吳政學:「你就打電話要求這些寄件業者,通常都也是在國內,要求他退款退款退貨,如果假設他不理你,你就怎麼樣找剛才我講的,貨運業者和超商業者。」

呼籲民眾下單前認清查明,或直接向官方通路購買最為保險,以免讓不法分子趁機詐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運#台灣#選手#中華隊#三級警戒#民眾#口罩#行政院#世界#臉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8

0.4396

0.6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