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宋讚養前經紀人判刑定讞 發監前誆「發燒」落跑成通緝犯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0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0 10:15
韓國藝人來台發展遭詐騙。(圖/宋讚養 송찬양 Himm Facebook)
韓國藝人來台發展遭詐騙。(圖/宋讚養 송찬양 Himm Facebook)

4年前韓國藝人宋讚養來台發展,卻被自稱是演藝圈大牌經紀人的台灣籍男子李湘瑋,以一人分飾多角的方式詐騙,李湘瑋聲稱可以協助讓宋讚養演出好萊塢電影,逼迫宋讚養和女友拍下不雅影片,還恐嚇「不聽話就不讓你在台灣生存」等,挨告詐欺、恐嚇等罪,被判刑9月、10月定讞。今年4月,台北地檢署通知報到執行,但李湘瑋卻以發燒、疫情為由拒絕報到,2度向法院聲明異議都被駁回,檢方傳、拘他皆未到,法官認定他已逃匿,裁准沒入當初的10萬元保證金,北檢將發布通緝。

李湘瑋曾出面堅稱沒有詐騙恐嚇。(圖/TVBS資料畫面)

 
李湘瑋原訂於4月27日上午要到案執行,但他卻表示因為有前往桃園機場附近景點,從4月24日至26日晚上發燒,醫生建議先行於家中休息,請求暫緩執行被檢方駁回。而李湘瑋仍不死心,又說5月8日至11日再度發燒,而且還「疑似接觸確診個案」,已經有通報1922,會到地方大型醫院做正式篩檢,甚至表示因為自己李湘瑋住在桃園,前往台北會變成防疫破口。

宋讚養自製影片說明始末。(圖/Himm YouTube)

不過李湘瑋補附的診斷證明,只寫「不明原因發燒」、「建議宜在家休養3天」,並和與新冠肺炎相關的醫囑,北院法官日前2度駁回的李湘瑋異議,認為診斷證明書無從認定染疫,而他也沒有未提出被通知匡列或篩檢的佐證。且檢察官查核後發現,李湘瑋也沒有特定地區旅遊、接觸史,認定是無故不遵期報到。而且傳喚、拘提李湘瑋,他皆未到案,已符合逃匿要件,向北院聲請沒入交保金。法官審理後認為,李湘瑋已逃匿,裁定沒入10萬保證金,北檢也將發布通緝。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詐欺#恐嚇#宋讚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860

0.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