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播主夜闖彰化喬友大樓 警逮5人依3罪送辦開罰


發佈時間:2021/07/07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7 13:1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喬友大樓火災釀4死,有直播主疑為拚網路流量而率眾夜闖,警方依涉犯刑法、消防法、傳染病防治法函送法辦並請縣府開罰,員警痛批行為實在「惡質」,夜闖大樓「是在想什麼」。

彰化市喬友大樓6月30日晚間起火造成4死、21傷,大樓管委會主委、百香果商旅負責人蔡進峰曾指可能遊民闖入導致發生火災,對此,彰化地檢署今天表示,持續過濾可疑進出人士,尚未有遊民遭約談,目前強制處分部分,仍為蔡進峰涉過失致死等罪以新台幣100萬元交保,及大樓管理員限制住居,未新增強制處分被告。

 

火災後,警方立即在大樓外拉起刑事封鎖線管制進出,不過卻有直播主率眾在「頭七」夜晚、7月6日凌晨闖入大樓直播內部現況,彰化縣警察局彰化分局民生路派出所調閱監視器後,傳喚年齡23歲到41歲之間的沈姓、林姓、李姓、賴姓、周姓男子到案說明。

沈男等人向警方供稱,夜探荒廢老舊建物是興趣,一時沒想那麼多,他們從1樓走到6樓;彰化分局今天表示,疫情第3級警戒期間,沈男等5人室內群聚,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開立稽查單,移請彰化縣政府裁處,可處6萬元到30萬元罰鍰。

彰化分局表示,大樓所有權人提告沈男等人侵入住宅,依涉犯刑法第306條無故侵入他人住宅、建築物罪嫌函送彰化地檢署偵辦;另外,大樓是火災調查現場,沈男等人也涉犯消防法第43條「破壞火災現場」,聯繫消防局開罰,可處3000元到1萬5000元罰鍰。
 

除直播主闖入喬友大樓火場,還有網路新聞媒體在7月1日即進入火場室內拍攝畫面,並在下午6時31分發出獨家新聞,有網友質疑為何記者可闖入,對此,彰化地檢署表示,縱使所有權人未提告侵入住宅,但現場已拉封鎖線,屬管制區域,有涉及消防法的問題,須釐清消防局有無允許或帶領記者進火場拍攝。(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喬友大樓#直播主#火災#開罰#頭七#夜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0

0.1651

0.3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