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休市7天變3天?遭疑受託降標準 黃珊珊駁:非獨自決定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5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5 17:29
黃珊珊駁斥受請託降低防疫標準。(圖/台北市政府)
黃珊珊駁斥受請託降低防疫標準。(圖/台北市政府)

台北市3大批發市場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其中環南市場休市3天,預計明天開市。不過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在臉書公開攤商之間的的Line對話,表示環南市場自治會曾向副市長黃珊珊聯繫希望降低防疫標準,所以休市才會從7天變成3天,痛批如果「導致環南失守,台北市民都不能接受」。另外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認為違法,更說應該要法辦。對此黃珊珊今(5)日在記者會上再次強調,這並非她可以獨自決定的,而是經由中央及醫學專家討論過後,才做出的決定。

環南市場6日恢復營業。(圖/TVBS資料畫面)

 
副市長黃珊珊說明,這個月1日凌晨,市府得知環南市場有41例確診個案時,她一早6時許,就有跟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告知此事,8時許到了現場討論,且雙方也有先在相關的平台和中央討論。黃珊珊認為這件事情很間單,「這麼大的事情,不會是我決定的。且我們每天都會面對不同的要求,該怎麼做就怎麼做,而每一個人對我們的要求,可能都是有他的想法,但重點是我們不可能因為這樣就去降低防疫標準,後來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到環南市場開記者會,同樣也是宣布是3天休市。」最後黃珊珊說明,希望兩位民意代表們可能要去查證一下,到底是中央還是地方的問題。

許淑華爆料環南攤商向黃珊珊請託。(圖/許淑華提供)

另外市長柯文哲被問及,5月份時,市場處就曾經建議針對市場,要採取更嚴格的防疫措施,但是柯市長否決提案,並且說不能休市,這也被質疑是不是市場連環爆的關鍵。柯文哲說明,因為台北農產公司每天出入差不多一萬人,也不可能說,有一個人感染就整個市場全部停掉,更何況這是一個全國重要的批發市場。所以應該也是有一個感染,要怎麼匡列、停幾攤,一定要有一個標準,不可能一人感染,台北農產公司就要休市三天,這並不合理,需要按照比例原則來做後續處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市場#環南市場#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5

0.2924

0.4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