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冷氣室外機電線沒接好 恐爆炸起火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7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7 18:59

近期陸續傳出有民眾家中冷氣室外機莫名起火,專家就說,通常都是人為因素,若電線接頭沒有鎖緊,就會導致短路。另外有些人為了省錢,會買小噸數的冷氣,用來吹很大的空間,這樣導致冷氣一直高功率運轉,更容易故障,建議室外機每年都要固定檢修,室內機也是每兩年就要保養。

圖/TVBS

 
三級警戒,民眾通通關在家,吹冷氣度過炎炎夏日,在室內時間越久,冷氣也開越久,而近期陸續傳出有冷氣爆炸起火,尤其當室外機發出這種怪聲音更要小心。

這是冷媒已經開始外洩,就得檢查自家冷氣哪邊故障,日前苗栗這起火警,冷氣短路爆炸,導致維修師傅被炸傷,緊急送醫,險些失明,但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冷氣師傅謝文凱:「鎖不緊接觸不好,從這個地方會冒火。」

 
圖/TVBS

通常會起火的是這邊電線接頭沒鎖緊,可能導致短路通常是人為因素,若已經像這台一樣被灰塵包覆,熱氣散不掉也會有危險,另外壓縮機上方電線短路也可能起火,就怕延燒到旁邊泡棉。

冷氣師傅謝文凱:「它這邊有一個保護蓋子啊,起火的機會坦白講很少啦。」

冷氣零件故障,包含壓縮機旁銅管裂開,舊式冷氣上的電容器膨脹爆開,或新式冷氣變頻IC板上有昆蟲入侵造成短路,都有爆炸可能,但起火機率並不高。

圖/TVBS

冷氣師傅謝文凱:「大家為了省電就是買比較小的冷氣,但這小的冷氣它每天這樣硬吹,壓縮機沒辦法承受,電源線還有保護開關它就會燒掉,小冷氣不要硬吹大空間。」

專家表示,買冷氣時記得評估室內空間,噸位建議比剛好再大一些,避免冷氣一直在最高功率運轉,多花點錢降低起火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冷氣#室外機#電線#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7

0.1146

0.2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