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在燒!宮廟遭祝融 電眼錄「有人拿打火機」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6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6 19:53

新北市一處宮廟,19日凌晨發生火災意外!因為疫情期間,不能讓民眾入內參拜,廟方因此拉下鐵門,沒想到嫌犯竟趁著四下無人,站在街口,拿出打火機像是在點東西,之後就往宮廟裡頭丟,轉身離開。好在有人路過,及時報警,消防隊撲滅後,也找到一個使用過的菸蒂。

圖/TVBS

 
目擊民眾:「裡面的趕快出來,不要再慢慢走了,趕快出來。」

眼看這火,越燒越旺,黑煙竄出、蔓延整條街,消防隊員緊急佈水線。

消防員vs.民眾:「裡面有沒有住人,應該沒有。」

 
發現這起火點,是在宮廟內,但鐵門深鎖,只好強行破壞。

搶時間,鋸開鐵捲門,就是擔心,宮廟內易燃物多,火勢蔓延,會一發不可收拾。

消防員:「應該控制了啦。」

圖/TVBS

從鐵門縫隙,往內注水,接著再入內清查,是否有人受困。凌晨4點多,大夥兒都被這場火,嚇醒了。

附近住戶:「在睡啊,樓上喊說火災了火災了,趕快下來,(那時候你們都在睡覺嗎)?在睡覺啊。」

剛好住在隔壁,這火一來,連牆壁都被燻黑,電表也就此毀損,但最慘的,還是宮廟本身,疫情期間,大門深鎖,就是擔心會有人來作亂,沒想到這樣,也出事。

宮廟主任委員羅先生:「有人看到說,(嫌犯)用報紙點(火),然後就丟下去,金紙放在這邊,這邊是放拜拜的盤子,(東西)就丟在這邊。」
 

原先還以為是電線走火,但調閱監視器一看才發現,事情不單純。

圖/TVBS

早在火災發生前幾分鐘,一名男子突然出現在街口,手裡拿著打火機,拼命點,過程中,還四處張望,確保自己的行為,沒被人發現。

不過事後警消調查,鎖定這名蘇姓嫌犯,他坦承自己真的有往宮廟內丟東西,但不知道會起火,但現場,確實找到了使用過的菸蒂。

宮廟主任委員羅先生:「這些光明燈四十幾盞都燒壞了,神明也沒得罪你,我們人也沒得罪你。」

 
究竟是因為心情不好?還是單純惡作劇?要這樣,拿無辜的神明出氣。嫌犯對此避重就輕、打迷糊仗。想躲過刑責嗎?造成居民恐慌,還險些鬧出人命,誰承擔的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宮廟#火災#意外#惡作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1212

0.2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