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農快篩4933人僅4人陽性 柯文哲:沒有想像嚴重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4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4 17:37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爆發群聚感染,啟動快篩機制,台北市政府今(24)日下午舉行防疫因應記者會,公布最新篩檢結果。從6月21日下午2時開始至24日下午2時,一共篩檢了4933人,快篩陽性有15人,陽性是0.3%。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這15位陽性,經過PCR核酸檢測後,只有「4位是真正陽性」,偽陽性還滿多的,有11人,表示北農「沒有你們想像的那麼可怕」。

北農專案2.0篩檢報告。(圖/台北市政府)

 
柯文哲說,快篩劑本來就不是百分之百準確,考慮隨著台北市PCR的能量,越來越高,慢慢的北市將來會直接就做PCR核酸檢測,大規模篩檢。而透過北農的案例,其實疫情並沒有想像的那麼可怕,4933人中只有4人是確診,不到千分之一,柯文哲說:「常常晚上看新聞,覺得奇怪,感染數明明再下降,卻好像很嚴重,其實不必要。」

柯文哲視察。(圖/柯文哲Facebook)

柯文哲表示北農的狀況,並不是單獨的存在,而是萬華事件的延續。目前感染的情況,確實還有再進行,不過有在控制當中,而北農的疫調、隔離,還是一樣照做。但為什麼要決定全數人員施打疫苗,柯文哲解釋,「這個戰略上是由後面往前面想,因為我先設定兩個禮拜,我要把它徹底解決掉,目標是這樣。」

市場快篩動線。(圖/柯文哲Facebook)

 
不過在這個過程當中,兩個禮拜內還是有可能會感染,市府會持續監看北農的狀況,如果有任何風吹草動,不對勁,有必要會快篩、PCR核酸檢測,全部再做一遍,所以目前打算在市場內成立前進指揮所與留下快篩站,只要民眾覺得怪怪的,就去篩檢,有狀況可立即解決與撲滅。

《TVBS》提醒您: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柯文哲#北農#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731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