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肖業者仿冒合格醫療用隔離衣 全台販售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5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5 13:08
仿冒合格廠商包裝。(圖/TVBS)
仿冒合格廠商包裝。(圖/TVBS)

台灣因本土疫情升溫,從五月中開始,隔離衣、防護衣需求量大增,比起先前成長了10幾倍,不過卻有不肖業者,仿冒合格醫療用拋棄式隔離衣,還透過網路平台及業務員兜售,販售至全國各地。新北市地檢署獲報後,前往位在新莊的眾里科技公司清查,發現業者從大陸及越南進貨,再改包裝成知名宇紘藥品公司的隔離衣樣式販售,涉及詐欺、偽造文書、商品虛偽標記及醫療器材管理法等罪,鄭姓負責人10萬元交保、王姓業務經理請回。

仿冒品包裝無字樣。(圖/TVBS)

 
據了解,鄭姓負責人從大陸輸入醫療用拋棄式隔離衣79900 件,又從越南輸入未經申請許可、材質未經驗證的拋棄式隔離衣10萬件,在新莊公司租用的倉庫內,更換成宇紘公司的外盒包裝,還對外宣稱,該隔離衣就是宇紘公司所販售且具有醫療效果的商品,以每箱400件要價2萬元販售給不特定下游廠商、醫療院所、長照養護機構、藥局及一般民眾。 

正版宇紘隔離衣包裝。(圖/TVBS)

新北地檢署指揮臺中市調處於10日會同新北市調處、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人員前往搜索及行政稽查,當場查獲仿冒的醫療用拋棄式隔離衣5200件、進口報單及出貨單等物。目前新北檢已委請新北衛生局儘速聯繫買到仿冒隔離衣的醫療機構、藥局及民眾,避免假冒隔離衣成為防疫破口,已進行預防性停用與下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仿冒#隔離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751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