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例!診所醫師打過AZ竟染疫 隱形缺氧、送醫病逝

記者 李潔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1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1 13:44

新北市一名診所醫師,這幾天陸續出現呼吸急促、咳嗽症狀,9日緊急送醫不治,指揮中心證實,這名醫師上個月底,就接種過AZ疫苗,疑似疫苗注射後,還沒在身體產生抗體,就發生隱形缺氧,這也是國內首例醫師染疫死亡。

圖/TVBS

 
記者李潔:「診所大門深鎖,已經好幾天沒有營業,根據了解這名醫師染疫後死亡,而他也是國內第一位,因為確診而死亡的醫生。」

診所在新北市三重開業十多年,從小兒感冒腸胃科到胸腔疾病,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都能診斷,一週7天,只有星期日休息,但這幾天鐵門幾乎沒開過,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證實,這名診所醫師感染新冠肺炎,病逝臺大醫院。

圖/TVBS

附近住戶:「他人很好啊,他有接觸確診病人,然後從禮拜三送到台大(醫院)。」
 

染疫的李姓醫師66歲,5月31日就已經接種過AZ疫苗,沒想到施打之後這幾天,陸續出現呼吸急促、咳嗽症狀,6月9日在家裡的臥室跌倒,送醫搶救,但到院前就沒了呼吸心跳。這名醫師,有高血壓與糖尿病等慢性病病史。依指揮中心資料,疫苗注射後,要讓身體產生抗體,至少需要14天,但這名醫師,疑似上個月底接種後,就繼續看診,直到這個月7日才休息,疫苗保護力,恐怕還沒出來。

圖/TVBS

當地里長:「他禮拜一開始沒有營業,我馬上聯絡清潔隊的隊長,他就答應說,他會盡快請人家來消毒。」

打完疫苗需要時間,讓身體產生抗體與效力,這回第一線診所醫師,難敵病毒侵襲,打完AZ後,第九天染疫病逝,診所內部目前匡列藥師、護理師與行政人員,總共三個人進行疫調,釐清這段期間的患者名單,找出染疫原因。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三重#醫師#送醫#不治#缺氧#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1155

0.2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