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輕護理師負傷躺院! 嫌犯嗆:留妳們活口

記者 蘇憶歡 李潔 / 攝影 黃建國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1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1 22:21

這回被砍傷的三名護理師,都才20多歲,有的氣胸,有的右手掌韌帶斷裂,疑似還傷到神經,但不少醫護人員相當氣憤,控訴院方根本想大事化小,降低關注。因為嫌犯至今仍在負壓隔離病房,要人定時照護治療,陰影恐懼還在,擔心同樣的事會再度上演,請求衛生局協助轉院,卻得不到回應。

圖/TVBS

 
貼出聊天對話,內容寫下,被砍的好慘、身上好多傷,三名護理師衝過去幫忙,卻紛紛挨刀。起先還以為,她們只是輕傷,但事實,根本不是如此。

護師工會理事長 陳玉鳳:「是你們醫院自己發聲明說是劃傷,怎麼會有可能,這明明就是砍傷的,因為他(醫院)沒有具體的說明,到底他們會給予怎樣的協助。」

知情的醫護人員看不下去,一個個跳出來,揭開真相,23歲的施姓護理師,腹部左上氣胸、第一時間緊急開刀,陳姓護理師則是胸部劃傷、右手掌韌帶斷裂,疑似還傷到了神經,另名蔡姓護理師,肚皮也有刀傷。

 
圖/TVBS

如今三個人還躺在病床上,心裡的恐懼還沒消散,卻無法對嫌犯,做些什麼。

記者李潔:「三名護理師還在醫院休養,那麼當時衝動的嫌犯,也還銬在醫院的病床裡面,對此還有很多的護理師,還得照顧他是相當辛苦,她們請求支援卻沒有得到回應。」

洪姓嫌犯至今仍在單人負壓隔離病房內,觀察治療,雖然雙手已經被上銬,無法自行移動,但醫護人員,仍要按時照護,這壓力、難以想像。

圖/TVBS

護師工會理事長 陳玉鳳:「他就對她們說還有留活口啊,就已經很不錯了,這一個砍人的病人,他的家屬還說要告我們的護理師,妳到底有什麼資格要告我們護理師。」

頭一次,照顧病人反成了被攻擊的對象,你說,這怎麼躲?怎麼防?復健之路還很漫長,這次傷了三個,但未來還有多少人,要處於危險之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醫護#醫院#隔離#醫護人員#嫌犯#攻擊#病床#時間#控訴#衛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1239

0.2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