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例! 雙和醫院確診病患「刀砍3醫護」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陳文鴻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1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1 19:30

疫情爆發至今,首度發生確診者攻擊醫護人員事件!新北市中和一名男子,28日被檢驗出確診,入住雙和醫院負壓隔離病房,三天下來、情緒不穩,認為自己沒生病,還想想逃出醫院,第一時間三名護理師上前阻止,沒想到男子竟拿出一旁的水果刀攻擊,導致她們當場濺血,警方獲報後,顧不得現場是管制區,穿著隔離衣入內將人押至逮捕。

圖/TVBS

 
站在值班台旁,套上防護衣,全罩式從腳包到頭,不讓任何地方,暴露在外界環境之中。員警如此小心,全是因為,有醫護人員報案,確診病患,持刀傷人。

圖/TVBS

員警兩人一組,搶時間,趕抵新北市雙和醫院,早上七點多,急診沒什麼人,因為現在,這裡收治不少確診病患,醫護人員已經夠忙了,卻還慘遭攻擊。

今年62歲的洪姓男子,這個月28日,因為確診新冠肺炎,住進單人負壓隔離病房,或許是不肯面對生病的事實,情緒相當不穩定,還試圖離開,三名護理師上前勸阻,沒注意到他手裡還握著水果刀,當場濺血。
 

圖/TVBS(非當事人)

新北市刑警大隊長黃壬聰:「現場予以逮捕,全案就會依照,殺人未遂以及醫療法,來移送我們新北地檢署偵辦。」

疫情爆發至今,這是全國第一次,有確診病患持刀攻擊醫護人員,犯案現場就在管制區內,導致員警還得全副武裝,才能控制嫌犯,防護衣、口罩、面罩,包得密不透風,又熱又厚重,不說你根本不會知道,他們是警察還是醫護員,但現在洪姓男子仍在治療當中尚未痊癒,警方製作完筆錄後,檢察官也將以視訊複訊,不論是否聲請羈押,都還是要等他康復後,才有辦法做後續處分。只是你都不想生病了,如今卻害的其他人,也身陷危險之中,這樣真的對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確診#管制#症狀#醫護#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1044

0.2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