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仰德大道車禍釀4死 水泥車公司負責人判4年2月


發佈時間:2021/05/26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6 12:12
(圖/中央社資料照)
(圖/中央社資料照)

陽明山仰德大道106年間發生水泥車連撞汽機車的4死8傷車禍事故,士林地方法院今天依過失致死罪判處水泥車公司陳姓負責人4年2月徒刑,維修人員盧姓男子3年6月徒刑。可上訴。

檢方起訴指出,阮姓男子於民國106年7月19日駕駛由信詠公司負責人陳美蘭管理的混凝土泵浦車,要前往台北市士林區永公路進行灌漿作業,行經仰德大道3段、新安路口前,追撞同向及對向車輛,先後造成4人死亡、3人重傷、5人輕傷的嚴重車禍事故。

 

檢方查出,肇事的混凝土泵浦車車齡近40年,事發時因車輛後差速器的減速驅動齒輪固定螺帽鬆脫,造成中央傳動軸後端與後差速器脫離,並掉落於地面,導致無法正常操作引擎煞車。

另外,檢方查出這台水泥灌漿車嚴重超載及手煞車系統遭拆除,無法讓車輛達到減速的作用,再加上當時處下坡路段的重力加速度等因素,造成阮男無法正常駕駛車輛而失控。檢方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起訴陳美蘭及維修車輛的盧姓人員。(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車禍#仰德大道#水泥車#過失致死#判刑#陽明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87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