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受託照顧7月大男嬰致死 二審改判姑叔無罪確定


發佈時間:2021/05/25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5 16:27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余姓女子受胞兄之託照顧未滿7個月的姪子,擅自交由身障胞弟照顧,男嬰因感冒引發肺炎及頭傷致死。二審今天認定男嬰姑叔缺乏預見發生危險風險的能力,罪證不足判無罪確定。

二審台灣高等法院指出,余姓女子及胞弟遭控過失致人於死罪,但調查後認為,胞弟並無獨立照顧嬰兒的能力,也無證據證明胞弟曾導致男嬰頭部遭到碰撞。

 

二審指出,余女將男嬰託付胞弟行為部分,余女有輕度智能發展遲緩情形,無完整認知或判斷能力,也缺乏預見發生危險風險能力,無法證明余女有何過失,無從要余女負過失致死責任。

二審合議庭認為,難以認定余女及以胞弟對男嬰死亡有何過失,且無其他積極證據可證明2人有過失致死犯行,因此撤銷余女一審有罪判決,維持胞弟無罪,今天判余女及胞弟無罪,全案確定。

一審判決指出,桃園市余姓男子民國104年間為照顧生病住院的妻子,將當時年僅2歲的女兒及未滿7個月的兒子交給妹妹照顧,但余妹因工作等無法照顧2名孩子,擅將男嬰交給有智能障礙的弟弟。未料,男嬰當時已有感冒,又有不明原因頭部受傷,因未能及時送醫導致死亡。桃園地檢署依家暴過失致死罪嫌起訴余妹及余弟。
 

一審認定,余妹雖有輕度智能障礙但仍能有辨識能力,卻將男嬰交付給無能力照料的余弟,確實有疏失,依家暴過失致死罪判處6月徒刑,但審酌她無前科、因工作無法同時照顧2幼兒才一時失慮,給予緩刑2年。

一審認為,余弟領有中度身心障礙手冊,經鑑定他能力約在小學低年級,確實無力照顧嬰幼兒,也欠缺判斷男嬰是否須送醫的能力,難認他對男嬰之死有疏失,判處無罪。案經上訴,二審由台灣高等法院審理。(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男嬰#無罪#感冒#肺炎#過失致死#幼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26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