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者等兩天才有病床 柯文哲保證:北市醫療量能足夠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6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6 17:12

新冠肺炎疫情在國內急遽擴大,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爆料,接獲民眾陳情,表示妻子已確診,但等了2天仍等不到救護車和病房,同住家屬還得自己去住一般旅館,非常擔心疫情因此擴散。外界也質疑,是否因為北市確診人數暴增,醫療體系無法負荷。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坦言「因為醫院的量能,的確是有困難,所以到昨天為止都沒有辦法安排出去。」她說一共有10位確診病患有此情況,已經緊急由仁愛醫院收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公布,新增206例本土確診新冠肺炎病患,其中台北市第二多數達89例,兩日下來北市已達178例確診個案,如果人數持續增加,負壓隔離病房一定不敷使用,勢必得做出調整。台北市府下午2時35分也舉行防疫因應線上記者會,市長柯文哲強調:「市長本身是醫療人員,我覺得醫療體系該怎麼做,量能等,這我們都會準備,在現階段需要國民合作的就是減少活動、戴好口罩!」

 

柯文哲強調醫療量能足夠。(圖/TVBS)

對於有確診民眾無法到醫院接受治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此個案是由醫院通報的確診案例,病毒核酸檢測(PCR)數值是正的,這幾天「因為醫院的量能,的確是有困難,所以到昨天為止都沒有辦法安排出去。」黃珊珊說明,一共有10位確診病患有此情況,已經緊急由仁愛醫院收治,目前並未待在家中或是旅館,希望未來中央可以協調各大醫院,把專責病房盡量打開,而聯合醫院也努力的持續擴充量能。

北市有八家醫學中心。(圖/TVBS)

柯文哲表示,住在台北最幸福的事情,是擁有八家醫學中心,所以「醫療能量是夠的」,未來北市醫療模式也不會像是大陸一樣的方艙醫院。柯文哲說他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及衛生福利部常務次長石崇良討論過,目前的作法應該是類似於「下轉醫院」,也就是一開始盡量將病患收進醫院,過了10天後如果沒有症狀,或是症狀輕微,不需要很多醫療照護,就盡速轉出。
 

柯文哲說明這部分的計畫也已經在研擬規劃,醫療量能的問題,「不敢說全台灣的國民放心,至少台北市的市民可以放心,這個我們可以處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防疫#指揮中心#症狀#新冠#台灣#本土#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12

0.2715

0.5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