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自由」搭橡皮艇橫越海峽偷渡來台? 陸男恐先關3年再遣返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賴重榮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2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2 19:30

台中港西碼頭出現疑似大陸偷渡客,靠一艘橡皮艇,從福建直奔台中港,橫越台灣海峽竟然暢行無阻,上岸後因為太餓呼叫,才被發現,這名男子自稱是要投奔自由,但沒獲得自由,反倒因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恐怕得先被關3年再遣返回大陸。

圖/TVBS

 
好幾名臺中港務警察,圍著堤防上這名黑衣男。

疑大陸偷渡來台男子vs.港務警察:「這邊比較自由,真的嗎?大陸真的不好嗎?不是習近平嗎。」

發現疑似是大陸來的偷渡客,港務警察難以置信的再問一下。

 
港務警察vs.疑大陸偷渡來台男子:「投奔?投奔台灣自由?對對對,你想說來了,再說?來了再看看怎麼辦?找一個庇護所這樣嗎?對。」

警方趕緊先拿口罩給他戴著,保持距離。

港務警察vs.疑大陸偷渡來台男子:「你在那邊有沒有犯什麼案件?沒有沒有比如說,殺人?沒有。」

圖/TVBS

聽他說話似乎也沒那麼重的大陸口音,這名男子不只強調純粹為了自由而來,甚至還只靠這艘黑色橡皮艇,就能橫越台灣海峽直抵台中港,這名男子自稱姓周,33歲,他說自己在4月30日早上10點半,從大陸福建出海,晚上九點就抵達,台中港的內灰塘,直到深夜他又餓又冷,呼叫碼頭邊工人,民眾通報,港警和海巡人員才趕來。

上岸地點就在台中港工業專區旁新堤外海,而這屬於管制區內,一般民眾入內都必須登記。

台中港務警察局刑警隊長施俊旭:「該名偷渡客指稱,他是因為嚮往台灣的民主自由,然後從福建省的石獅市駕駛橡皮艇,利用深夜在台中港外海的防波堤,攀爬上岸。」

怪的是,周姓男子怎麼有辦法靠一只橡皮艇,就橫越台灣海峽再躲過海巡視線,如入無人之境,挺進台中港的消波塊,有專家說,如果風平浪靜,近距離也許還有機會,但遇到風浪肯定翻船,這搜橡皮艇雖然有馬達動力,不過他如果沒有導航設備,絕對會迷航,推測是否可能從大船被,下放到海面,再直奔台中港,甚至有人質疑,會不會是大陸方面的,試探性作法?
 

圖/TVBS

港務警察將人移送法辦,但因為要隔離檢疫14天,先把人安置在海巡留置所,檢察官在5/1已經用「視訊」複訊,不過他觸犯入出國及移民法,違反了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未經許可進入台灣,最重恐怕會被關三年。

疑大陸偷渡來台男子:「台灣比較自由。」

看來他沒研究清楚,台灣的自由是建立在法律之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兩岸#移民#隔離#檢疫#外海#偷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45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