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再有犧牲者」 太魯閣號罹難駕駛家屬發公開信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蕭應強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1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1 14:01

造成49人喪生的太魯閣號事件,即將屆滿一個月,台鐵產業工會今天(1日)代替殉職司機的家屬,唸出公開信,並前往行政院陳情,呼籲成立「行政院層級」的監理單位,並引進外部專家,以及讓基層參與台鐵改革。

圖/TVBS

 
台鐵駕駛袁淳修家屬公開信:「他認為很安全的職業卻讓他賠了性命。」

太魯閣號事故即將滿月,兩位罹難駕駛的家屬發出公開信。

台鐵助理駕駛江沛峰家屬公開信:「在你人生最燦爛的時刻,溫暖、懂事、貼心、乖順、認真的寶貝,沒有一聲道別就驟然離去,讓媽媽感到如此的撕心裂肺。」

 
圖/TVBS

台鐵產業工會,舉辦追思會,並到行政院門口,拉白布條、舉牌陳情。

台鐵產工代表徐仲能:「第一要改革的安全,跟這些設了那麼多的長官,有什麼關聯,真正的重點應該是外部,增加外部的人去監督。」

台鐵工會訴求,參考國內外案例,華航,以及日本鐵路在重大事故後,邀請外部專家進行專業管理。

台鐵產工秘書長魏豫綾:「引進第三方類似認證的團體,實際協助在第一線工作的人員,而不是讓第一線的人員,自己去做自己監理的工作,自己提出自己監理的方案,這樣的話是沒有辦法有效改革的,只會把瘡疤爛在組織裡面。」

圖/TVBS

而內部方面,基層質疑,政府提出的加強橫向聯繫,能解決什麼安全問題。

台鐵基層員工劉仲書:「你們真的對得起,在太魯閣事件,逝去的罹難者嗎?請行政院交通部還有台鐵,不要把基層員工跟工會,當做敵人看待。」

 
台鐵陳年的問題,政府說的改革總在事故發生後才受關注,工會跟家屬們呼籲,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號#台鐵#事故#日本#罹難#殉職#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788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