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女火化後「再找到遺骸」 母淚斥台鐵冷血:還要卸責嗎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9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9 12:47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在本月2日發生出軌事故。(圖/翻攝自臉書粉專「王薇君 - 保護兒童我願意」)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在本月2日發生出軌事故。(圖/翻攝自臉書粉專「王薇君 - 保護兒童我願意」)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於本月2日發生重大出軌事故,造成多人死傷,舉國同悲。一名罹難者母親淚訴,女兒的遺體火化之後,檢察官才告訴她又找到其他的遺骸,「因為我們骨灰罐已經密封了,必須把骨灰罐敲破,然後再重新買一個骨灰罐」,她不忍女兒的骨灰受到傷害,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而台鐵這時竟告知即將要通車,要她趕快去確認還有沒有沒驗完的遺體,讓她不禁痛斥「所以我是要準備10個骨灰罐嗎?冷血的語言永遠沒有盡頭嗎?好一個冷血無情的官僚體系」。

王薇君代罹難者家屬發聲。(圖/翻攝自臉書粉專「王薇君 - 保護兒童我願意」)

 
台鐵太魯閣號發生出軌事故後,遺體修復師團隊「76行者」第一時間趕往花蓮殯儀館,零酬勞協助修復遺體,只為讓罹難者有尊嚴地走完最後一程。團隊發言人王薇君昨(28)日在臉書粉專代罹難者家屬發聲,透露一名母親在這場事故中痛失愛女,好不容易找到遺體,卻是靠DNA相驗,泣喊「我的寶貝,妳破碎的遺體,讓媽媽根本認不出是妳…那麼深的利刃割過,衣服也沒了,這個畫面的打擊對媽媽來說,是一輩子都無法忘記的痛」。

罹難者母親痛訴,台鐵人員處理後續事宜時沒有同理心、做事過於官僚。(圖/翻攝自臉書粉專「王薇君 - 保護兒童我願意」)

該名母親控訴,她想要領回女兒的遺物,結果台鐵行李房人員竟然打開女兒的皮夾,問她要不要算一下裡面有多少錢?就連化妝包裡的口紅、粉底液也都要一一登記才讓她領走,痛批台鐵人員做事過於官僚、沒有同理心,「不能用大項目登記就好嗎?不能用拍照存檔記錄就好了嗎?皮包一個、皮夾一個、化妝包一個…這樣就夠了吧?」、「難道急難當前,不能去除一些繁文縟節嗎?人的同理心不能稍微體諒一點嗎?」

該名母親說,在76行者的協助下,女兒的遺體終於修復完畢,並於13日火化放入骨灰罈,沒想到15日檢察官竟然打電話通知她又找到其他遺骸,詢問是否要集體火化,「他也許是好意的提醒我,如果台鐵還沒挖完,那日後可能還會有遺體出現;他可能是好意暗示我,乾脆集體火化吧,這樣比較省事,但是我卻慌了」。
 

女兒的骨灰罈密封之後,才接到通知又找到其他遺骸。(圖/翻攝自臉書粉專「王薇君 - 保護兒童我願意」)

因為女兒的骨灰罈已經密封了,如果想要將新的骨灰放入,必須敲破再買一個新的骨灰罐,該名母親表示,她並非捨不得花錢,只是不忍心讓女兒的骨灰再次受到傷害,「當天我跟我的殯葬禮儀公司說了,他哭了、我的師父也哭了」、「整個過程真的是一再一再的凌遲罹難者家屬」。

「台鐵你這個時候還要卸責嗎?如果這些罹難者是你的家人你的小孩,如果這是你的家庭呢?你還要推給誰呢?工程是誰發包的?」該名母親連聲質問,她哭訴無門,哀慟欲絕,結果台鐵卻告訴她現場19日就可以通車了,要她去問檢察官還有沒有沒驗完的遺體,讓她難以接受,痛斥「所以我是要準備10個骨灰罐嗎?冷血的語言永遠沒有盡頭嗎?好一個冷血無情的官僚體系」,呼籲台鐵應記取教訓,許她們一個能平安回家的承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骨灰#遺骸#太魯閣號#出軌#台鐵#太魯閣#罹難#遺體#女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09

0.1423

0.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