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衣人闖松山分局砸電腦遭函送 警將釐清監視器有無影像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3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3 12:16
黑衣人砸警局一案警方僅私下和解引起社會譁然。(圖/TVBS)
黑衣人砸警局一案警方僅私下和解引起社會譁然。(圖/TVBS)

台北市松山分局楊姓教官16日凌晨,因酒後與徐姓、涂姓男子等多名黑衣人起口角,遭對方追打至中崙派出所,一群人在警局叫囂,過程中不慎砸毀值班員警的電腦螢幕,警方沒有依現行犯逮捕,只要求對方賠償毀損的公物並寫悔過書了事,引起社會譁然,分局長出面鞠躬道歉,坦承處置不當,分局也在昨(22)日將楊姓教官記過調職,而徐、涂兩男也被依毀損公物罪嫌函送地檢署偵辦。

雙方昨日到場相互握手和解,並依照相關規定函送及懲處。(圖/TVBS)

 
松山分局長林志誠昨日下午出面說明,約談這2名年輕人後,他們坦承錯誤並願意接受調查,依毀損罪嫌將2人函送北檢偵辦。而外界對於警方吃案的疑慮,分局長林志誠表示,詢問台電後確認,案發當天凌晨3點到6點該棟大樓確實有停電的情況,若當初要欲蓋彌彰,就不會公開員警身上的密錄器來證實當天的情形。

只是,松山分局當時兩台監視器主機,派出所內有5支監視器,是否通通沒有錄到影像,還是有的有錄到,有的沒錄到,或是另有隱情,分局長林志誠解釋,已經請科偵隊協助救援資料。

對此昨日松山分局局長開記者會公開鞠躬道歉。(圖/TVBS)

至於引發整起事端的楊姓教官則遭記過調職,記者私下詢問楊姓教官的友人,楊姓教官今年49歲,本來擔任台北市保安大隊的助教,後來調到松山警分局升任教官,平時言行正常,但喝了酒之後,說話聲音很大聲,酒後鬧事也非頭一遭,有基層員警更在臉書社團爆料,楊姓教官掌握常訓生的生殺大權,大家只敢私下議論。
 

警界教官酒後誤事全台關注,松山分局也公布懲處名單並約談鬧事的徐、涂兩人到案,在約談過後,雙方也握手和解,楊姓教官也坦承是自己有錯在先,鬧事男子則表示酒醒後能夠理解,不打算追究,警方訊後也將徐、涂兩男依《公務毀損罪》函送北檢偵辦。
 

TVBS每日熱搜榜

#松山分局#員警#黑衣人#毀損#和解#中崙派出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1

0.0907

0.2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