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6行者忘不了的13天 他見遺體淚崩:沒人該經歷這些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0 0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0 09:34
76行者歷經13天完成修復遺體的任務。(圖/翻攝自76行者遺體美容修復團隊臉書)
76行者歷經13天完成修復遺體的任務。(圖/翻攝自76行者遺體美容修復團隊臉書)

台鐵太魯閣號發生嚴重出軌事故釀49死慘劇,遺體美容修復團隊「76行者」第一時間到場,無償替罹難者修復遺體,經過13天努力終於將遺體全修復完成,其中一名團隊成員在臉書寫下千字文,表達任務過程中的心聲,更稱這段「旅程」讓他一輩子都無法遺忘。

76行者在臉書專頁分享團隊成員寫下近5千字的長文,2日當天看到新聞時覺得難以置信,現場失去生命跡象的人數一直上升,原本加入群組是想等老師開課的他,也跟著師母在4日趕赴花蓮。來到現場才知道新聞不是誇大,一具較嚴重的遺體就需要6至7人花費好幾天輪班修復,因為遺體隨著退冰的速度,狀況也會越來越不好,所以只要開始修復,就要盡快完成,所以才會看到很多成員直接睡在紙箱或躺椅2至3小時,又起床繼續做的。

 

他表示,從前看了許多法醫分享的照片或解剖影片,現場看見還是感覺很不真實,前輩對他說「你要記清楚你正在服務的遺體叫什麼名字,這是對祂們最基本的尊重」,其他包括遺體的縫合方法、沖洗方式都要細心處理到完美,最後替罹難者穿上祂們生前喜歡的衣服時,都會覺得很開心但也很感傷,開心是祂們終於能回家了,感傷則是想到家屬在準備衣服時的心情。

許多成員過程中都很少休息,努力完成任務。(圖/翻攝自76行者遺體美容修復團隊臉書)

某日下午,他站在修復完成的遺體門前滑著手機,好奇想查詢對方的生前面容便上臉書搜尋名字,才知道對方就是在消防特考受訓中遇過的一名學長,讓他相當錯愕,跑到外面崩潰痛哭,看著學長臉書貼文寫下2021年的目標「順利完成消防受訓」,讓他不知道該說什麼,不過事後他跟前輩要了修復後的照片來看,內心很感動也很激動,因為真的修復得太像了。

 
這次悲傷的難得經驗讓他學習到許多,也算是有點圓了曾經想當法醫的夢,過程中沒有害怕過,只是想盡點心力一起幫助祂們能早日回家,他感嘆「我不辛苦也不偉大,前輩們有人8天下來才睡10小時,有人3天沒回飯店洗澡,有人好幾10個小時都在專心修復遺體」,自己跟前輩們比起來實在差太多了,大家無償且認真看待的態度值得他一生學習。

過程中也收到許多來自民眾的暖心回饋。(圖/翻攝自76行者遺體美容修復團隊臉書)

他最後也提到,他們會開始恢復正常生活,能回家跟家人團圓,摸摸愛人的臉,太陽一樣東升西落,路上一樣車水馬龍,感嘆的是49個破碎的家庭再也回不去了,然而再過不久這些事情也可能被淡忘,無論如何,只希望能給這49名罹難者的家屬一個好的交代,因為對罹難者和家屬來說「原本就沒有人應該要經歷這些」,最後真的希望「願逝者安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號#出軌#76行者#遺體#修復#罹難者#遺體修復#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5

0.0764

0.2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