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送行者「任務完成」 13天修復48名罹難者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高志宏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5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5 13:47

太魯閣號出軌意外後,修復師團隊不眠不休地花了13天,修復48名罹難者遺體,讓他們完整地回家了。接下來,罹難者家屬面對求償的漫漫長路,法扶會也提供法律協助,另外全國律師聯合會和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也會盡力協助。其中「犯罪被害人保護法」要是及時修法,傷者和亡者家屬最高能獲得120萬,而且還不會被追討、扣款。

圖/翻攝自修復師團隊 臉書

 
一字排開,秀出一個個讚,他們是負責太魯閣號的修復團隊,經過13天不眠不休的努力,讓48名罹難者完整的回家。

修復團隊發言人王薇君:「每一次看到家屬很安慰的眼神,好像心放下來了,看到他親人完整了,那種他們反饋給我們的安慰和感動,那種反饋給我們的力量,真的什麼都比不上。」

圖/TVBS

也有罹難者親人寫卡片,送食物補給,甚至每天都來殯儀館默默地陪伴修復師,就是因為他們也修復家屬們悲痛的心。
 

民眾:「他們不收錢,自己發心來,7年級、6年級才叫76行者,這真的不簡單。」

送走最愛的親人後,接下來則在面對求償補助。

圖/TVBS

罹難者吳享宸弟弟:「我們自己家屬對於法律這一塊沒有那麼熟悉,還是得透過法扶協會,需要他們的協助,我們才知道後續該怎麼做。」

法扶會出面表示,提供國賠,民事求償等協助,讓家屬能夠稍微喘口氣,不過現行的犯罪被害人保護法補償中,死亡給付的四大項,最高210萬,扣除實報實銷等情形,平均每個個案也只能拿到70萬,若是加害人被判無罪,這筆錢還可能被討回去。

就怕錢東扣西扣,法務部也研修法律,把現行的「補償」改「補助」,死者定額補助120萬,重傷者最多也是120萬,最重要的是,這筆補助款給了就是給了,家屬可以如數全拿,前提是立法院得加快修法腳步,才能讓罹難者家屬和傷者拿到應該有的補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修復師#罹難#遺體#求償#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50

0.1408

0.3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