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普悠瑪更嚴重!百名修復師進駐 輪班協助還原遺體

記者 吳欣晏 郭穎 / 攝影 華紹平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3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3 19:44

太魯閣發生意外,造成多人死亡,由於列車經過猛烈撞擊,許多遺體受損嚴重!花蓮殯儀館,超過100名遺體修復師進駐,其中一名修復師透露,這次比上回普悠瑪意外更嚴重,要修復大體之前,還要經過DNA一一比對,至少得花上七天,才能完成任務。

圖/TVBS

 
穿著黑色制服和工作圍裙一字排開,他們遺體修復師,任務是盡可能還原死者樣貌,不過看見年紀最小的死者,5歲女童被送進來其中一名修復師哭了。

修復師 陳修將:「我女兒跟她一樣大,在同理心的立場,剛好她來認屍的是她自己的媽媽,那我們可想而知,她媽媽在心靈的創傷會非常的嚴重。」

發生重大災難,遺體大多受到擠壓變形要修復沒那麼容易,因為斷肢大多缺口不完整或是缺少部分皮肉,加上每個屍塊都要經過DNA比對,確認死者身分才能進行修復,於是團隊得24小時,輪班進行修復任務。

 
圖/TVBS

修復師 陳修將:「最嚴重的就是軀幹,還有頭臉部會有開放性的,比較嚴重的損傷,那可能家屬在這方面,認屍的時候衝擊會比較大。」

一共58名修復師事發後進駐花蓮殯儀館,預計會分3個梯次超過100位修復師,分組修復遺體,預計會停留至少7天。

圖/TVBS

修復師 陳修將:「遺體斷肢沒辦法尋獲的話,我們會幫祂做義肢或者是一些比如說,肌肉或者是皮膚組織如果有缺損的話,我們會幫祂做一些假皮。」

修復師也透露,這次意外比起3年前普悠瑪事故更為嚴重,遺體修復上也比較困難,但全隊還是會盡全力,讓罹難者恢復原本的樣貌走完最後一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普悠瑪意外#花蓮殯儀館#修復師#遺體#認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812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