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黑幕!台鐵4幹部遭約談 2人涉貪15、30萬交保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0 0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0 10:17
花蓮工務段工地主任熊德育。(圖/TVBS)
花蓮工務段工地主任熊德育。(圖/TVBS)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意外造成嚴重死傷慘劇,花蓮地檢署昨(9)日大動作約談相關人員,包括台鐵花蓮工務段工地主任熊德育、花蓮工務段主辦工程司潘堂益2人涉貪汙治罪條例與過失致死,分別以15萬、30萬元交保,另聯合大地建造主任李進福、安全衛生人員張齊富財則是涉嫌過失致死,2人分別以50萬、30萬元交保,還有台鐵工務段長戴金原、副段長林峯正2人則是約談後無保請回。

花蓮工務段主辦工程司潘堂益。(圖/TVBS)

 
花蓮檢警持續偵辦太魯閣號案,昨日下午擴大約談對象,將台鐵與聯合大地等6人移送花檢複訊,釐清邊坡安全防護工程中,台鐵在發包與監督的過程、聯合大地的監造部分是否有任何疏漏,以及分包廠商的過程是有涉及借牌轉包等不法之事。

聯合大地建造主任李進福(左)、安全衛生人員張齊富財(右)。(圖/TVBS)

經過漏夜偵訊,台鐵幹部共4人,其中在事故現場被拍到與李義祥同框的工地主任熊德育、主辦工程司潘堂益2人涉貪汙治罪條例與過失致死,今日清晨分別以15萬、30萬元交保,另外還有工務段長戴金原、副段長林峯正2人則是無保請回。聯合大地方面,建造主任李進福、安全衛生人員張齊富財則是涉嫌過失致死,2人分別以50萬、30萬元交保。

4人複訊後於今日清晨陸續交保。(圖/TVBS)

 
除了上述4人外,此案被列為被告的還有涉過失致死的李義祥、非法移工阿好,涉嫌違反政府採購法的東新營造負責人黃平和、監工「黑猴」林長清、東新營造工程人員楊金郎,還有涉嫌違反稅捐稽徵法的黃平和之子黃文利,目前除了羈押中的李義祥與阿好外,其餘4人都已交保。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號#台鐵#李義祥#花蓮地檢署#約談#熊德育#潘堂益#李進福#張齊富財#聯合大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09

0.1889

0.4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