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藝人民眾為太魯閣捐善款 陳沂酸「過太好」:怕衰買功德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6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6 12:25
陳沂認為想捐款是「認為自己過太好」,順便買點功德值比較不會衰。(圖/TVBS、翻攝自陳沂臉書)
陳沂認為想捐款是「認為自己過太好」,順便買點功德值比較不會衰。(圖/TVBS、翻攝自陳沂臉書)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樹林到台東)本月2日行經清水隧道時,遭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撞擊出軌,意外慘釀51人死亡、200人輕重傷,民眾得知消息後相當心疼,紛紛捐款幫助受難者,許多藝人及網紅更是透過自身影響力號召捐款。不過對此,網紅陳沂卻說「賺錢很辛苦,不需要分給別人花」,認為捐款者只是認為自己過太好。

更多新聞:戎祥猝逝8年了 賴芊合痛:再也找不到像他的男人

 

 
(圖/翻攝自陳沂臉書)

陳沂昨(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她對於「捐款」的觀念一直以來都是賺錢很辛苦,不需要分給別人花,「想捐款是因為覺得自己過太好了,把多出很多的一點點分別人,順便買點功德值比較不會衰」,所以她從來不跟風捐款。
 
更多新聞:首次買房就賺千萬!女星傳授「3心法」:廁所採光很重要

 
她接著表示,她知道在有新聞熱度時,敲鑼打鼓說自己捐了多少,可以有新聞順便製造有愛心的形象,「但如果都是難過的事情了更不應該拿來消費吧?」強調自己平常做的捐款都沒有新聞熱度,媒體不會也不需要報導,「因為我真的是過太好純粹怕衰而已」。
 
(圖/翻攝自陳沂臉書)

該篇文章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說「我也認同三斤說的,想幫忙捐款不用昭告天下,默默去做就好,消費災難家屬情何以堪?」、「行善不為人知,讚!」、「別人捐下去扣個稅,少繳一點,您新聞越大我越要捐,有免費廣告,還能抵稅!誰管你最後資源跑到哪裡」;不過也有人質疑她此時發文章一樣有蹭熱度的嫌疑「所以發這篇是昭告大家 『我沒有蹭熱度喔』 的意思嗎?」、「我想捐款和捐血是因為同理心,只能說善良是選擇,可惜每個人的選擇不同、影響力也不同而已」。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太魯閣捐款#出軌#台鐵#陳沂#網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0837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