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運安會公布影像!太魯閣撞擊時煙塵沖天 不只1部車施工

記者 楊致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6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6 17:17

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今日下午4時首度公布初步調查報告,還原太魯閣號列車撞擊過程。另外也將太魯閣號上面的監視器跟行車紀錄器,以及在這之前的2列列車行車紀錄器,全部加以比對,更確認了事故現場不只一名施工工人。而且除了工程車外,還有吊車跟工人的摩托車,顯示當時這群人正在施工。運安會表示,確切的撞擊時間是4月2日9時28分47秒,太魯閣號撞擊工程車後現場揚起巨大的煙塵。

工程車掉落位置圖。(圖/TVBS)

 
監視器紀錄工程車進入工地前後畫面。(圖/TVBS)

運安會表示,意外發生後就陸續派了近20多人到事故現場,這次調閱第1車跟第8車的行車紀錄器、列車自動保護系統以及監視器,加上現場全景高解析度空拍影像,並動用人員勘查採證,光達Lidar掃描和360度攝影建模來重見現場,當天也找到工程車行車紀錄器的其中一張關鍵記憶卡。

列車行車紀錄器紀錄撞擊瞬間。(圖/TVBS)

從運安會公布的監視器畫面來看,太魯閣號在經過和仁隧道後、進入清水隧道前,工程車已經堵住隧道口前方。司機員雖然一看到就踩煞車,但仍以時速121公里的速度撞上工程車。接下來第8節車廂偏離軌道,且第8節車廂還將工程車一路推撞往前進入隧道,太魯閣號最後在隧道內才停下來,但已經釀成重大死傷。

 
列車行車紀錄器紀錄撞擊瞬間。(圖/TVBS)

列車行車紀錄器紀錄撞擊後畫面。(圖/TVBS)

運安會還原當天,工程車在上午8時49分59秒進入工地,其他車輛也陸續進入工地,直到9時28分47秒太魯閣號撞擊工程車,3秒鐘後現場出現巨大煙塵。事故發生後,工地裡的其他車輛也陸續挪動;換句話說,工地主任李義祥一開始供稱現場「只有他一個人」,這樣的謊言也被立刻戳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運安會#太魯閣#台鐵#行車紀錄器#畫面#出軌#工程車#施工#撞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1111

0.2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