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班回家!台鐵專列由他開車 護送袁淳修骨灰返台中

編輯 楊致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6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6 15:55

台鐵太魯閣號列車撞上工程車出軌奪走50條人命,當時司機員袁淳修,在4秒內拉手煞車並鳴笛示警,無奈列車反應時間不足,最後還是留下遺憾。袁淳修堅守崗位不幸殉職,台鐵為了讓司機員「有去有回」完成最後的任務,今(6)日中午12點,待袁淳修的遺體火化後,派出專列護送他的骨灰回台中老家,再由警方護送前往台中殯儀館;而駕駛專列的司機員是由擁有10年資歷的吳長智擔任,這也是台鐵首度派出專列護送殉職司機員回鄉,象徵完成任務。

司機員袁淳修的骨灰將由台鐵專列車護送。(圖/翻攝自臉書、TVBS)

 
台鐵首度派出專列護送殉職司機員回鄉。(圖/TVBS)

台鐵表示,護送骨灰的專列,是8275列次9節柴電車,在12點鐘從花蓮站發車,司機員為吳長智,車上包括袁淳修的二姊、三姊以及妻子,一路陪同袁淳修的骨灰回台中,袁淳修的母親也會在台中等待接應。等任務完成之後,吳長智才會回台北。

駕駛專列的司機員由擁有10年資歷的吳長智擔任。(圖/翻攝自吳長智臉書)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上午前往袁淳修的靈堂前致意時,提到袁淳修的任務已經完成,將用專列載回台中,並強調這次因公殉職,會爭取行政院頒發冒險犯難最高撫卹榮譽,袁淳修的任務已經完成,將會陪著你的家人,互相照顧,請他放心。由於袁淳修在值勤中發生事故殉職,台鐵這次派出專門的列車,護送骨灰返鄉,也象徵著他任務完成了,可以下班回家。

 
408次太魯閣號出軌造成重大傷亡。(圖/TVBS)

運安會初步調查,司機員袁淳修在第一時間,發現工程車在軌道上時,4秒鐘內就立刻踩煞車並且鳴笛警示,當時車速大約是125、126公里,沒有超速,運安會下午也將在記者會上,做進一步的說明。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號#出軌#意外#火車#花蓮#袁淳修#司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3

0.0884

0.2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