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疑卸責! 內部高層:「責任要導向監造、降低負評」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徐國衡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3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3 19:40

在普悠瑪翻車事件後工會痛批台鐵沒有決心改革,才造成憾事發生,因為他們認為,台鐵因為人力不足導致工程必須發包出去,因此品質以及管理都很難落實,而在太魯閣事故發生第二天,竟然還傳出台鐵高層想卸責,將一切責任全部推給包商。

圖/TVBS

 
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王傑:「普悠瑪事件很多改革真的落實了嗎?也沒有,很多長官也真的就是只是記個過,敷衍了事就沒事了。」

批台鐵在重大事故發生後,沒有痛定思痛決心改革,因為在408次太魯閣意外發生後,沒先解決問題,疑似先卸責。

有平面媒體收到爆料,表示台鐵內部群組對話流出,疑似是高層下指導棋說本案是本局工程承攬商工程車肇禍,委託的工程顧問公司也有責任,建議要向施工承商求償之外監造也要,最後說責任要導向監造才能降低外界對本局的負評,被質疑是帶風向模糊事件焦點,工會也強調台鐵在人力設備制度三大面向沒落實,讓憾事再次發生。

 
圖/TVBS

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王傑:「所有的工務機務跟電務的單位,都一直處在人力不足的狀況,很多的承包商也不是,台鐵可以控制決定這些品質的,這些最後產生的疏失跟,品質的不能保證就是全民來承擔。」

工會統計台鐵每年人員流失約2至3成,因為人力不足造成人手短缺,業務又緊縮,工程只能向外發包導致公共安全有疑慮,而雖然是台鐵發包,但要介入管理恐怕也有難度。

圖/TVBS

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王傑:「這時候拋出公司化的意義,其實就是對員工一個很大的打擊,單位公司化之後待遇是更加低落,人才流失更嚴重。」

多次慘痛教訓沒換來改革,究竟台鐵到中央,該如何為國人,重新打造一條安心的回家路,基層的心聲是否該聽一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台鐵#普悠瑪翻車#爆料#高層#工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1107

0.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