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魯閣號出軌釀50死 林佳龍深夜發文:自責愧疚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3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3 13:07
林佳龍在第一時間趕赴現場視察。(圖/TVBS)
林佳龍在第一時間趕赴現場視察。(圖/TVBS)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昨(2)日上午在花蓮清水隧道撞到滑落斜坡的工程車出軌,導致50死175傷的重大事故。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第一時間趕赴事故現場關心搜救進行與搶修工作,也到醫院探視傷者及家屬,強調自己萬分沉重傷痛、自責愧疚,也感謝所有參與搜救的同仁及醫護人員。
 

太魯閣號408車次發生出軌意外,警消人員緊急趕抵現場救援。(圖/TVBS)

 
昨日太魯閣號出軌導致50死175傷的重大事故,交通部長林佳龍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現場搜救機具與人員都已進駐進行搶修作業,前進指揮中心也配合檢察官、運安會,對隧道內的車廂做最後確認及蒐證工作,在完成搜救後也立即對於遭破壞的鋼軌、枕木、電車線進行鐵道搶修。
 
太魯閣號408車次發生出軌意外,警消人員緊急趕抵現場救援。(圖/TVBS)

對於這次發生的事故,林佳龍表示自己內心萬分沉重傷痛,自責愧疚;也要再次感謝每一位來參與搜救的警消同仁,內政部空勤總隊、特搜隊、國軍、紅十字會,以及基隆、台北、新北、宜蘭縣、台東縣和在地的花蓮縣消防弟兄姊妹,快速抵達現場協助搜救的工作,也感謝鐵路警察協助維護現場秩序,還有所有辛苦的醫護人員。
 
(圖/TVBS)

 
面對罹難者與傷患,林佳龍說已請台鐵局設立關懷服務小組,並且建立單一窗口,每一戶罹難者或傷患,都要有相對應的窗口,以協助家屬及傷患進行後續的理賠、醫療協助。
 
事故現場空照圖。(圖/TVBS)

針對疏運因應,林佳龍指出目前台鐵東正線無法行駛,會以西正線雙向列車的調度,也會強化公路系統的疏運;也已指示民航局協調增加花東航班。也要請國人能夠諒解,減少往返東部的車流,或者是採取從南部分流的措施,疏運方案請大家掌握即時資訊,再次感謝國人體諒與配合。所有人員全力搜救搶修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出軌#台鐵#TVBS新聞#清水隧道#林佳龍#工程車#事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0810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