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釀禍工程車公司外觀曝光 網搖頭:台鐵只能自己吞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2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2 19:41
有網友找到義祥企業社登記的公司地址,但外觀看來只是間民宅。(圖/翻攝自PTT)
有網友找到義祥企業社登記的公司地址,但外觀看來只是間民宅。(圖/翻攝自PTT)

台鐵太魯閣號列車今(2)日上午發生重大意外,行駛過程中遭一輛滑落邊坡的工程車撞上,導致列車出軌,目前得知至少造成51人罹難。根據檢警初步調查,釀成事故發生的是一輛義祥工業社所屬的工程車,稍早有媒體前往該公司登記的地址,還有網友分享的街景圖,看完後忍不住大嘆,「這公司長這樣,台鐵只能自己吞了吧!」

名嘴李正皓在臉書分享查詢到的義祥企業社公司登記資料。(圖/翻攝自李正皓臉書)

 
太魯閣號列車翻覆意外,釀成嚴重的死傷,根據檢警初步調查,造成事故的起因,源自於「義祥工業社」的李姓負責人,今日上午在清水休憩區附近工地停放吊貨車後,疑似未拉起手煞車,導致車輛從邊坡滑落,直接撞上行駛中的太魯閣號,目前李男已被帶回偵訊。

事故發生後,有網友在PTT發文,根據《台灣公司網》找出這間義祥工業社的基本資料,包括統一編號、代表人姓名、合夥人、公司所在地等訊息,其中有網友上Google Map查詢公司所在地,看到該間公司的外觀和街景,並將照片分享出來,不少人看完直呼,「看起來像廢墟,賠償台鐵只能自己吞了吧!」

照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留言回應,「這什麼爛地方」、「這應該是民宅而不是公司吧」、「肯定是賠不起的」、「一看就是隨便找間民宅營業登記」,另外也有人質疑,「政府工程外包敢找這種喔?」

 
警方已經工程車的李姓駕駛帶回警局偵訊。(圖/翻攝自「阿美族的歌」)

對此名嘴李正皓也在臉書發文質疑,「能標到交通部養護工程案子的公司怎麼可能沒有背景?」並呼籲相關單位要緊盯這個案子,不要讓該賠償、該負責的人脫產。

稍早,有媒體實際走訪到義祥工業社登記的地址,詢問之後,附近鄰居表示該處只是住家,並非工業社地址,不知工業處登記何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號#義祥企業社#工程車#李正皓#交通部#廢墟#作假#賠償#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0

0.0943

0.2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