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誤觸高壓電!台電員工修電塔 3度燙傷、脫皮意識清醒送醫救

記者 李潔 / 攝影 劉欣逵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31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1 21:35

基隆瑞芳工業區傳出觸電意外!一名台電員工正在處理電塔維護工作,突然觸電,其他台電人員嚇壞,趕緊斷電,把人救下來,幫忙沖水,緊急送醫,雖然意識清醒,但他的下半身,3度燙傷,附近工廠,也因為停電,造成損失。

圖/TVBS

 
在警方指揮下,救護車趕抵加油站,原來前一刻,一名台電人員維護電塔時,不小心觸電,雖然緊急斷電處置,人也被救下來,但他的下半身,還是有三度灼傷脫皮,來到加油站求救。

加油站員工:「他來到我這邊沖水,等救護車來,他身體很不舒服,人要攙扶著這樣子。」

圖/TVBS

31日上午10點多,基隆瑞芳發生觸電意外,受傷的人是39歲李姓男子,台電回應,案發前一刻,六萬九千伏「頂坪到瑞芳線」的輸電線路停電工作中,八堵到頂坪線路跳脫,造成瑞芳工業區以及頂坪部分地區停電,事後通知人員處理恢復正常,沒想到途中李姓員工,疑似在電塔上移動時,他的安全輔助繩擺動,不小心接近另一側正在送電的線路,因而發生意外,當下他意識清醒,緊急送往內湖三總急救。
 

傷者同事:「(養護嗎還是),就維護,就一般維護而已,應該是意外啦,對啊,詳細我也不大清楚。」

圖/TVBS

維護電塔出了意外,瑞芳地區有工廠,因為供電時間被多耽擱半小時,損失慘重。

工廠員工:「它正常是這個顏色。」

業者無奈,因為停電,損失將近一百斤,工業區發生觸電事故,傷者還在醫院治療,過程到底出什麼狀況,造成的損失又該誰來賠,相關責任歸屬,傷者業者恐怕都很傷腦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觸電#意外#電塔#台電#斷電#燙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1268

0.2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