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毒品「混太多」一包17種成分 去年查獲25萬包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31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1 19:49

毒咖啡包氾濫,竟查出一包裡面有17種毒品成分!去年毒咖啡包總共被查獲25萬包,死亡人數143人,檢警分析毒咖啡包毒品純度低,價格便宜導致取得容易,甚至還有人飲酒、吸笑氣助興,致死率高,甚至從死者體內驗出,平均含有四種毒品,顯示出混用的情況嚴重。

圖/TVBS

 
便衣刑警躲在鐵皮屋外,一衝進裏頭持槍嚇阻,要所有人都趴下。這頭控制住一名嫌犯,其他人全面搜索,當場查到這一大袋的毒咖啡包。毒咖啡包越來越氾濫,甚至有藥頭為了低價出售,摻入多種成分,驗出一包有17種毒品,第一線警方逮到藥頭,一問三不知。

三重分局偵查隊長鄭偉豪:「化學物質,連我們自己都不知道是什麼東西,我們問他你這是什麼,結果他說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不知道什麼你竟然買來加進去,他說因為要秤重量啊。」

圖/TVBS

外包裝越做越浮誇,有名牌圖騰也有外送LOGO,但裡面摻了什麼毒品,恐怕吸食的人也不曉得,通常查到後交由鑑識人員,利用拉曼光譜法檢驗,逐一確認毒品種類。
 

這個是正常檢測結果,但若毒咖啡包混用的毒品純度都很低,每種都成分不多,如何精準分析就要送到刑事局鑑識科。

圖/TVBS

實驗室利用氣相層析質譜法,汽化毒品成分後鑑定,根據刑事局統計,毒咖啡包常見的成分有喵喵、硝西泮以及一粒眠,致死案件更是逐年翻倍,2018年45人、2019年有84人到了2020年居然達到143人,體內平均含有四種毒品,顯示出混用情況嚴重。

刑事局鑑識科科長葉家瑜:「毒品咖啡包裡面比較常,分布狀態比較多的成分品項,大概是二至三種,那我們之前可能有聽說到17種,那個到底還是個案。」

混合毒咖啡包前年查獲十多萬包,去年竟多達25萬包,新興毒品氾濫,施用者多為青少年,再加上有人會搭配酒精、笑氣助興致死率高,去年大量毒品原料從大陸走私來台,如何遏阻減少也考驗著相關單位。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毒品#走私#搜索#嫌犯#咖啡#刑事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926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