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應秒差?紅外線失效? 鐵捲門下降「壓車頂」

記者 張心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31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1 19:34

新北市一間大樓車庫鐵捲門,發生壓傷車的事件,當時休旅車經過時,紅外線似乎失效,也可能是前後車跟太緊,反應時間不夠,就有專家判斷,可能是紅外線軌道沒對準,也可能是跟太緊,秒差問題,但車庫鐵捲門,升降會設定40秒到1分鐘,也會有防壓裝置,確保人車進出安全!

圖/畫面翻攝我們是新店人!! 好山好水,就是愛新店

 
車庫鐵捲門,慢慢下降,只見一輛休旅車,似乎沒停下來,直接闖過去,鐵捲門,碰到車頂,還回彈升起,偏偏,車頂受到磨損凹陷,車主也沒料到,鐵捲門怎沒自動暫停,但再看一次,休旅車經過,照理說,會有紅外線感應失效,還是前後車,跟太緊,反應秒數不夠,專家這樣解釋

鐵捲門業者蔣鍵衛:「你速度慢的就是紅外線失靈,對啊,(鐵捲門)緊急下降的就是,鍊條斷掉。」

圖/TVBS

車頂遭壓傷,發生在新店一間大樓車庫,車主事後跟管委會求償,估價十多萬,不過專家判斷,這鐵捲門,加裝紅外線,尤其車庫普遍安裝,都是鋁合金,由鐵管及鐵片組成,紅外線的軌道對準,才會有作用,通常自動下降,秒數設在40秒到1分鐘,充裕時間,避免前後車搶快,但也可能是紅外線,失效造成。
 

記者張心:「現在車庫鐵捲門,普遍都會加裝,紅外線的感應器,只要人站在這裡,鐵捲門就會自動暫停,主要是為了確保人車安全。」

圖/TVBS

鐵捲門比一比,傳統式採用交流馬達,軌道是ㄇ字型,聲音比較大,升降速度每秒8至10公分,但有力耐用,而快速門,捲軸內,裝設扭力彈簧,軌道厚度夠,升降速度每秒15至20公分,比較省電。

通常紅外線範圍,大約1公尺內都感應得到,雖然車主會目測,鐵捲門開關時間,但避免壓壞車子或傷到人,建議等完全關閉,再重開,畢竟秒差這東西誰也說不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全#求償#業者#大樓#暫停#省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96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