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送員撿38萬發群問「該送警局嗎」 同事苦勸別貪啊!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8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8 13:58

高雄發生有外送員一早送餐途中撿到38萬元現金,但他直到傍晚7點多都還沒有把錢拿到派出所,而是在外送群組內發問,詢問大家該不該把錢送警局,認為警察還沒聯絡他,表示不知道是他撿到的,似乎沒打算立刻把錢拿去派出所,讓同事們相當擔心,苦勸他別貪心。

圖/TVBS(非當事人)

 
記者林佑璇:「在高雄就有外送員,在送餐途中撿到38萬元,但他在群組上面詢問大家,要不要把這個錢,拿到警察局。」

非當事外送員:「我是覺得要耶,因為可能找的人會比較著急。」

非當事外送員:「我沒有看到耶,都直接送到警察局啊。」

 
圖/TVBS(非當事人)

撿到錢一般都會選擇交到派出所,但高雄卻有外送員,在外送群組內這樣發問。

說他早上跑的時候撿到的,到現在還沒送警局,現在送會不會被告,這時的時間點已經是晚上七點多,其他外送員紛紛勸他趕快送過去,送了才不會有問題,但外送員又說,自己沒接到警局電話,是不是代表不知道是我撿到的,不然查車牌應該可以聯絡到我,似乎擋不住金錢誘惑,同事們苦勸他不要侵占。

非當事外送員:「知道有人撿到38萬,群組就是有人這樣傳,通常啦台灣啦監視器那麼多,你撿到你沒有拿回去警局,你還是會被抓出來啦。」

圖/TVBS(非當事人)

事件發生在高雄,外送員在送餐過程中撿到38萬現金,沒有第一時間拿到派出所,還在跟心裡的天使與魔鬼拔河,而記者詢問高雄市警局,和各區分局,截至28日上午10點前都沒有接獲有民眾撿到38萬元的相關報案紀錄,要是真的等到警察找上門,事情可就大條了。

五福二路派出所長許志萍:「沒有拿過來報案的話,可能會面臨,侵占遺失物罪,處新台幣1萬5千元以下罰金。」

原本按照規定,交到派出所,6個月內無人認領,38萬能全數歸外送員所有,但如果涉嫌侵占,不但要吐出撿到的38萬之外,還面臨侵占罪,可挨罰15000元的罰鍰,原本是拾金不昧的美事,因為一時貪念,人生就此攤上汙點,實在划不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送員#撿錢#警局#貪念#侵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86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