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上藏「斧頭」!男未繫安全帶露餡 落網辯:網路買的

記者 李潔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5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5 19:24

新北市一名駕駛日前因為沒繫安全帶,被警方攔查,車上一把斧頭正好被員警看見,結果對方頻頻阻撓警方搜索,態度強硬,甚至連支援警力到場,還是不願配合,最後被帶回管束,同時沒收斧頭,依社維法送辦。

圖/TVBS

 
員警vs.駕駛:「你先不要動喔,讓我拿手機啦,冷靜一點喔,管束管束。」

被團團包圍,黑衣男不停往駕駛座闖,原來前一刻,他沒繫安全帶,被攔下盤查,車內斧頭又正好被警察看見。

員警vs.駕駛:「你不要再動車,你有問題嗎。」

 
站在車門邊,不滿員警搜索,情緒越來越激動。

圖/TVBS

員警vs.駕駛:「你是在激動什麼啊,你撞我啊,你妨害公務你啊,你不要動喔,你冷靜一點。」

從事水電工的21歲周姓男子解釋,斧頭是網路上買來,放在車上防身用,卻被員警認為無故攜帶刀械,加上他多次阻撓警方執勤,最後被依社維法以及妨害公務帶回派出所。

記者李潔:「男子當時就在這個路口,被警方帶回,因為他的車上藏有一大把斧頭,像這樣具有攻擊性的器械,真的不能隨便亂帶出門,也不要放在車上,否則被警察攔檢或被沒收,送到法院還會被罰錢。」

圖/TVBS

依照社維法第63條,無正當理由攜帶具有殺傷力的器械或其他危險物品,最重可處3日以下拘留或3萬以下罰鍰,男子這回攜帶斧頭被罰六千塊,翻開過去類似案例,有人無故拿西瓜刀被罰5千、持刀闖進急診室挨罰兩萬塊,開山刀和鋸子3千元,菜刀比較輕大多罰1千。

律師柯宗賢:「他只有以攜帶為要件,所以基本上他的立法的技術上面是,立法的技術上面是需要做修正的,因為以攜帶為要件,你可以適用的範圍太廣,有殺傷力的東西也沒有特定的要件。」

 
除了公告的管制物品,拐杖、菜刀、鐮刀,也可能被社維法規範,因此法官會從持有的地點時間與數量判斷,到底是不是具有正當理由,但如果真的解釋不出為什麼要帶出門,而這些東西又剛好具有危險性,最好還是別帶在身上,以免惹上麻煩,傷荷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斧頭#攻擊#員警#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0971

0.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