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花遊覽車撞山壁 座椅安裝是否符安全規範待確認


發佈時間:2021/03/24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4 16:35
(圖/TVBS)
(圖/TVBS)

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調查騰龍通運公司遊覽車撞山壁事故,發現車速不快,座椅卻與車身脫離,車體結構有系統性問題。交通部表示,事故車座椅安裝是否符安全規範待確認。

一輛騰龍通運公司的遊覽車16日在蘇花公路撞山壁並造成嚴重死傷事故。運安會主委楊宏智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說,有關是否有人為疏失部分,仍待進一步釐清,但初步發現遊覽車的車體結構有系統性問題,明天會先發布期中安全通告。

 

楊宏智進一步指出,從事故車輛所蒐集到的證據,車輛發生事故時的時速約45公里,在車速並不快下,座椅卻與車身脫離,研判有結構系統問題,另從座椅安裝研判,座椅固定方式有問題。

交通部路政司表示,22日車輛安全審驗中心人員已到打造騰龍通運遊覽車的車體打造廠,就事故同型車進行品質一致性查核,也就是比對出廠的遊覽車與申請送查驗時的規格是否相符,目前仍在整理資料,還待確認。

路政司長陳文瑞說,目前遊覽車座椅安裝,是依據聯合國標準,也就是安裝好的座椅要達700牛頓的推拉力,才會通過審查,如果運安會認為審驗規格有待補強之處,也會依據運安會的安全通告做調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蘇花6死車禍

#蘇花#遊覽車#山壁#死傷#座椅#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1

0.0781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