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召回蘇花事故同廠遊覽車近8成 未發現重大違失


發佈時間:2021/03/29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9 10:50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交通部最近召回718輛與在蘇花公路撞山壁事故同廠打造的遊覽車進行檢測,交通部次長陳彥伯今天上午接受聯訪表示,目前已召回78.7%,未發現重大違失。

騰龍通運公司一輛遊覽車16日在蘇花公路發生撞山壁,造成6人死亡、39人受傷嚴重事故,正由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調查,雖然事故原因仍未確定,但運安會發現事故遊覽車的車速並不快,座椅卻與車身脫離,有車體結構系統性問題,認定座椅安裝不當,上週發出安全通告,建議交通部應全面檢核。

 

交通部日前宣布,召回718輛與蘇花事故同廠打造的遊覽車,於清明連假前完成檢測,確定安全後再重新上路;另有471輛與2018年及2020年2起事故車輛同廠打造的遊覽車,運安會也發現有座椅安裝問題,交通部要求4月15日前召回檢測。

陳彥伯上午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就有關提升用路人車安全進行專題報告。

陳彥伯接受媒體聯訪時,談到有關遊覽車召回檢測進度,到昨天已有565輛與蘇花事故車輛同廠打造的遊覽車召回並檢測,無發現有重大違失,已再投入營運,清明連假的疏運不受影響。
 

陳彥伯隨後答詢民進黨立委李昆澤質詢時說,共有15組人力投入遊覽車的召回檢測,每輛檢測需15分鐘。

李昆澤指出,運安會提出遊覽車座椅安裝的疑慮,指靠窗座椅少了2顆螺絲,車輛安全審驗中心則認定法規沒問題,交通部應對外說清楚,並檢視相關法規是否應用更高的安全標準。

陳彥伯說,遊覽車的座椅要4顆或2顆螺絲,原則上會依安裝位置及方式而不同,但都要符合740公斤強度拉力安全檢測,車輛安全審驗中心的查驗,也會依檢測時同樣標準。

針對運安會提出遊覽車座椅安裝疑慮,陳彥伯表示,交通部將與車安中心、公路總局、運安會,共同研議是否要加強大客車座椅的動態測試,並列入安全基準檢測規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交通部#蘇花#遊覽車#蘇花公路#山壁#運安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3

0.0976

0.2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