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綽號「白狗」暴力集團橫行討債 中市警逮9人送辦


發佈時間:2021/03/23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3 18: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綽號「白狗」的暴力集團近來在台中市豐原地區犯下多起恐嚇取財、妨害自由、傷害及強制等案件,警方蒐集相關事證後,逮補鄧姓男子等9人到案,詢後依法送辦。

台中市政府豐原警分局轄區日前發生多起恐嚇取財、妨害自由、傷害及強制等案件,經豐原警分局專案小組長期蒐集相關事證後,發現鄧男等9人所組綽號「白狗」的暴力集團涉案。

 

警方表示,鄧男等人平均年齡為20多歲來自東勢、卓蘭、豐原地區,因參與宮廟陣頭而認識,平日在工地打粗工為生。

警方指稱,若有討債事務時,鄧男等一行人聚集在豐原石岡交界倉庫裡討論,討取債務的所得由鄧男保管,並提供成員唱歌、吃吃喝喝活動費用。

警方調查,舒姓被害人因積欠數萬元賭債、無力償還,遭押前往手機店變賣手機還債及被迫簽立本票;張姓被害人指稱鄧嫌等人凶狠,集團成員得知後,遭押並毆打致昏倒。
 

另外,有高姓被害人積欠債務新台幣6萬元,遭集團成員持刀恐嚇,無奈下簽立20萬元本票,才得以脫離成員的控制及威脅恐嚇。

豐原警分局專案小組見時機成熟,在3月17日檢肅首要鄧男及其成員共9人全數到案,查扣鋁棒4支及開山刀、西瓜刀、蝴蝶刀、武士刀各1支,安非他命、毒咖啡包及幫服等相關證物。

全案偵詢後,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刑法妨害自由、傷害等罪嫌移請台灣台中地方檢察署偵辦,並持續向上溯源,擴大追查是否有幕後指使者。

豐原警分局分局長吳銘淵表示,秉持暴力零容忍原則,在防疫期間仍刻不容緩持續打擊犯罪掃蕩黑幫,不留餘力,並針對轄內危害分子易聚集處所實施擴大臨檢,另編排路檢、巡邏等勤務強化防處作為,讓民眾有安全居住的環境。(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白狗#暴力集團#恐嚇#討債#毆打#黑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7

0.1508

0.3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