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腳發黑、臀褥瘡!百歲翁暴瘦 孫控外傭疏失

記者 李潔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0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0 20:29

新北市一名劉先生指控,今年103歲的爺爺,七年前交給外傭照顧,平常也都會去探望,但過年後,長輩身體狀況不穩定,多次想帶去醫院,卻被外傭阻擋,後來看到親人手指腫脹,決定不能再拖延,結果一到醫院,脫掉襪子和上衣,才發現爺爺腳發黑、臀部大片褥瘡,指控外傭隱瞞病況,耽誤就醫時間。

圖/TVBS

 
躺在病床,男子左腳黑成一片,腳背發膿、潰爛、紅腫,襪子一脫,家屬好心疼。

大腿只剩皮包骨,翻到側身,臀部褥瘡更嚴重,103歲的爺爺給外傭照顧七年多,原本都好好的怎麼突然變這樣。

傷者孫子劉先生:「我們要把他叫起來吃飯的時候,外勞一直拒絕,包括我們要翻起來看他的腳,為了看他的身體的時候,外勞也一再的阻擋。」

 
圖/TVBS

孫子越講越氣憤,翻出去年過生日的照片,爺爺切蛋糕吃飯胃口都不錯,但今年過年後體重暴瘦10公斤,家人住在附近,每兩三天探望一次,這陣子覺得怪,想帶人去看醫生,遭外傭阻擋,直到這回孫子堅持送醫,才發現這狀況。

傷者孫子劉先生:「這整個都爛掉了。」

躺在醫院傷口終於包紮,劉姓老翁戴著氧氣罩,身體虛弱無法說話,旁邊穿牛仔外套的女子,就是這些年來照顧爺爺的,印尼籍外傭年約40歲綽號瓦蒂,被家屬指控照顧有疏失。

傷者孫子劉先生:「妳可以告訴我們啊,可以告訴家屬,我們來做處理送醫院做處理,可是每次她都拒絕,不讓我們送醫院都沒事情,沒有辦法說要用哪一條法律來抵制她,為什麼她們犯了錯拍拍屁股就走人了。」

圖/TVBS

中華民國就服公會理事長黃杲傑:「法令上對雇主來講沒有任何的保障,大部分的所有的保障都是針對外籍移工,雇主反而成為弱勢。」

法令對於雇主的保障有限,如果認為對方不適任必須舉證,但司法程序曠日廢時,判決出爐前,對方吃住必須由雇主承擔,如今看著最親愛的家人受苦,無奈卻也無解,現在只能好好把握與爺爺相處的時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外傭#疏失#老翁#移工#送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31

0.1035

0.3366